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家马德里1∶0瓦伦西亚 欧文找回射门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对于足球,欧文不需要证明什么;但对于西甲,欧文需要进球。昨天凌晨,欧文在贝纳乌的第一个进球就为皇马带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金球先生同时上场

  尽管在冠军联赛中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但是皇马在这一周的状态并没有实质的提升。和瓦伦西亚的这场硬仗前,皇马延续了上周中冠军联赛的阵容,欧文和罗纳尔多、劳尔同时首发。主教练雷蒙说:“我有四个金球先生,让他们同时上场,并没有什么不妥,他们能给球队带来进球。”昨天,雷蒙的坚持再次在赛场上收获了胜利。

  为了给儿子助威,欧文的母亲专程从英国赶到马德里来看儿子的表演。在上半场的前20分钟里,欧文成了伯纳乌最闪亮的巨星。第7分钟,齐达内以出色的技术将球分给了劳尔,后者一记直传球,直塞瓦伦西亚最虚弱的右肋结合部,欧文第一时间启动,还没有等到卡尼萨雷斯出击,英格兰人禁区内利用速度压过对方后卫抢在门将之前右脚背一记吊射,球应声入网,主场的皇家马德里以1∶0领先。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瓦伦西亚和皇马的争夺一度十分胶着,但是最终双方都还是没能敲开对手的大门。欧文的一剑封喉帮皇马以极高的效率拿下了宝贵的三分,并将排名提升到了并列第四。

  欧文做足“功课”显成效

  其实,跟这个进球比起来,更让人兴奋的是欧文已经开始融入了皇马。在赛前,欧文就独自在家研究了瓦伦西亚在前两场的比赛中和塞维利亚和国际米兰的录像。有记者称欧文对瓦伦西亚的研究是皇马球员里最透彻的。从几次边路的突破和中路接应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一点。进球后三分钟,欧文又到左边得球,看队友还没有完全到位,他简单地停顿了一下,假装向回带球,可接下来的动作却是几乎一记扣传,直接给了在禁区内插上的卡洛斯。虽然最后球速太快出了底线,但就连卡洛斯也对欧文这个极赋“拉丁风味”的传球鼓掌叫好。

  而主帅雷蒙也免不了夸奖爱徒两句,“对欧文我们需要耐心,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就是他挽救了我们。无论他脚下有球还是没球,我们都需要他。”

  欧文的进球不但为皇马赢来了胜利,还鼓舞了皇马全队的士气。皇马的自信正在慢慢恢复。进球功臣欧文表示:“今天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对于我个人及球队来说,最近几周都是非常重要的。近两场在冠军杯及联赛的胜利让我们恢复了信心,很明显,赢球会让我们士气大振。”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卡西利亚斯;罗伯托·卡洛斯,萨穆埃尔,埃尔格拉,萨尔加多;菲戈(87,塞拉德斯),古蒂,齐达内,劳尔;欧文(59,索拉里),罗纳尔多(80,莫伦特斯)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2):卡尼萨雷斯;1卡博尼,托雷斯,马切纳,纳瓦罗;阿尔贝尔达,巴拉哈,鲁菲特(46,菲奥雷),西索科(46,艾马尔);安古洛,迪瓦约(69,米斯塔)

  图:欧文的眼里看到了希望。
皇家马德里1∶0瓦伦西亚 欧文找回射门靴(图)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