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浪费资源最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吴明

  欧文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皇马用两个1∶0换来了六分。

  过完了漫长的南欧夏日,伊比利亚半岛的气候已经变冷,欧文直到10月的最后两周才开始让皇马的球迷意识到他也是“银河舰队”中的一员。

  过去的两个多月,这位英格兰队主力前锋一直被卡马乔放在冷板凳上,即使上场,那短短的十几分钟不足以让他的身体变热。这样的情况下,进球当然跟他无缘。罗纳尔多说:“任何怀疑欧文的看法都是错误的。”这不是恭维,而是对队友能力的信任。

  在过去的两年里,皇马的锋线上一直是罗纳尔多和劳尔的组合,两位世界顶尖球员的能力不容置疑,莫伦特斯的出走也证明他们的位置无可撼动。可是当我们仔细看看他们的入球数,我们就能发现一些问题。2002-2003赛季,罗纳尔多在西甲的入球数是23,而劳尔是16;接下来的2003-2004赛季,罗纳尔多的入球数增加了一个,而劳尔则减少到11个。

  根据上面的数字,我们不难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和罗纳尔多相比起来,劳尔并不是纯粹的射手,我们能够更多地看到劳尔的助攻和掩护;其次,劳尔的经验更加老到,但他的得分能力在逐渐下降。

  好在卡马乔终于走了。过去的两场比赛,皇马的代理教练雷蒙彻底抛弃了“皇马定律”,劳尔和欧文同时出现在先发阵容里。欧文的位置是前锋,而更善于控球的劳尔则退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一度萎靡的皇马果然转了风向,连克基辅迪纳摩和瓦伦西亚两队,欧文更是大放异彩,重新“复活”。

  固定了两年的皇马锋线发生了变化,不过变化的结果是球迷希望看到的。埃里克森可以为了欧文在英格兰队打三前锋,皇马也同样可以给他腾出位置。

  欧文与罗纳尔多突前,劳尔、齐达内、菲戈依次从左往右,古蒂拖后,皇马的“新4132”已初具雏形。从这两场比赛看,劳尔并没有因为位置后撤而失去“感觉”。即使贝克汉姆伤愈同样不会出现“障碍”,菲戈或者古蒂的位置他都能够顶替。皇马最大的问题依然是那个“1”,没有一名维埃拉级别的后腰,一旦边后卫压上进攻,他们仍会大门洞开。

  仅仅只有24岁的欧文绝对不是一块“废柴”,他的得分能力已经在多次大赛得到验证。生活严谨并无不良嗜好的“欧文仔”完全有可能比他的前辈基冈取得更优异的“海外成绩”。无论在哪支球队,欧文这样的球员都没有理由坐在冷板凳上,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浪费资源则是最可耻的。(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