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陈旭东:伪革命难彻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包波)由实德俱乐部所发起的“革命”目前已是轰轰烈烈,中超联赛面临着“休克”的可能,而此时,一路高歌猛进的武汉队离中超也是越来越近。如何面对下赛季将卷入这个烂摊子,如何看待7家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这种对抗,24日晚,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旭东首先将这场被外界称作“革命”的举动定义为“伪革命”。“革命只是一种冠 冕堂皇的说法,真的革命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而不是个别几家俱乐部从中获利。说白了,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和中国足协在斗争。这边提议成立职业大联盟,提议不打假球,那边赛场上就是0比4的比分,这是真的革命吗?”他认为,现在这7家俱乐部实际上的主体就是两大派系,加上为了保级的青岛和无奈被拖下水的北京国安,他们的意愿并不能代表整个中国足球的意愿。

  尽管如此,陈旭东对于出台的8项决议的部分还是赞同的。他认为,从整个职业足球的大趋势来说,职业联盟是必经之路,也是职业足球发展到高级阶段的必然产物,足协必须将一些权利回归俱乐部。但他同时表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不能完全照搬西方职业联赛。“他们踢开足协搞职业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谬论。中国足协是中国唯一受国际足联认可的足球组织,所有比赛必须经它认可。脱离了足协搞的联赛什么都不是,连业余比赛都称不上。”他同时表示,在转播、广告这些权利上,足协完全可以交给俱乐部自己或者中超联盟下属的开发公司去运作,“最近几年来,转播费用越来越低,场地内的广告牌足协还要拿走一部分。中国俱乐部自身的造血功能本来就差,足协还要将大头拿走,俱乐部当然苦不堪言。起码应该让俱乐部看到一点希望,否则每年几千万都扔进去连响都听不到。”

  对于中超暂停的提议,陈旭东认为,如果足协同意中超本赛季取消降级,暂停对联赛构不成什么影响。足协可以腾出手来,将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照这样下去,联赛就成了一个炸药桶。中超环境如此恶劣,武汉队为什么还要如此坚定地冲超?对此,陈旭东说:“凡事都要看到积极的一面。中超现在确实很乱,但也许这是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一个契机。中国足球要想有新的发展,有些需要改革的地方必须改革。冲超的目标我们在年初就提出来了,进入最高级别的联赛对湖北足球有积极意义,对中超我们从来都没有放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