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4 中国体育报

  在国米与巴萨的豪门对决中,总体上还是米兰占据了上风。

  在双方都发挥出整体实力的前80分钟里,米兰的进攻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完全压倒了巴萨。巴萨的进攻却很少能突破米兰的防线,但米兰的反击总是能对巴萨造成威胁,恐怕这也和巴萨伤病太多,后腰缺少防守型球员有相当大的关系。诚然,巴萨打中过一次门柱(还有一次是在80分钟以后),诚然,巴萨的控球时间多于米兰。但是米兰进攻的效率明显高于巴 萨,绝大多数的进攻都能对巴萨造成威胁。反观巴萨的控球大多数只是无意义的倒脚,真正攻入对方有威胁区域的次数并不多。

  另外还有一点,进球之后的米兰,包括整个下半场,不知道是体力原因,还是想着下场的德比,米兰的球员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百分之一百的进攻实力,也许是因为巴萨本身阵容不整,没有激发米兰的斗志吧。

  当然最后10分钟也是不可不谈的,这10分钟里完全是巴萨压着米兰了。但这也已经成了米兰的习惯了。就在这之前,米兰的进攻已经压得巴萨岌岌可危了,再进一球恐怕都是时间问题了。可就是在个时候,安头用安布换下了因扎吉,宣告了全面防守的开始,也宣告了对进攻的彻底放弃,看的我们这些球迷心惊胆战,甚至还有一次打中门框。不知道安头什么时候才会改掉这个坏毛病。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我把最后10分钟和前面80分钟分开来看待,因为这10分钟即使不是巴萨,其他队也完全有可能压着米兰打个10分钟。因为那个时候米兰已经彻底放弃整体进攻,这已经不是两队攻防能力的全面比较了。

  下场对方主场,巴萨应该可以派上完整的阵容了。不过,第二场毕竟不如第一场。9分到手的米兰应该不会使出全力了。对于那些说要靠第二场复仇的球迷,我希望他们应该认识到这点,包括国际、尤文,恐怕也是如此。意大利的球队总是最实际的。

  作者:摘自新浪网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