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对中国足球的丑恶现象不再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1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对中国足球的丑恶现象不再沉默
  盘口、赔率、独赢、波胆……随便打开一个体育网站,这些赌球的术语触目可见。赌球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它正从阴暗的角落爬向阳光大道。然而,就是这样一种很公开的事物却让足球圈里的人讳莫如深,在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看来,圈里的事要由圈里人去解决,“行规”如此。

  与这位圈内人士进行对话之前,我们甚至没期待会获得什么猛料,因为我们很清楚,在这种时候想撬开任何一张嘴都是相当困难的。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当第一个关于赌球的话题被抛出的时候,对方只说了一句话:“我们还是进行下一个问题吧。”

  随之而来的是片刻的沉默,时间虽短但却让我们一度怀疑这次交谈是否还有继续进行的可能。而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他却主动打破了僵局,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将自己球队中的种种丑恶现象毫不避讳地告诉媒体,这种开诚布公的讲述,在我们的采访经历中还是第一次遇到。而在交谈中,他一直烟不离手,每吐出一个烟圈,他便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说:“像我这样的人,处境非常尴尬,外面的人感觉你可以左右一支球队,但事实上你根本无法去实现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周围的环境不允许你那样。人压抑得太久,总希望能够找个机会发发牢骚,我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自己的内心轻松一些,说出来会痛快一些。”这应该是一种真实的表达,同时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足球人的心态。

  而就在我们将这次采访形成文字的时候,传出了实德、国际继国安之后也进行了罢赛的消息,似乎中超元年真的要成为中超“圆寂之年”了,更有人担心会出现中国不再有足球联赛的局面。但是,这次采访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因为圈里人面对丑恶已经不再继续沉默,打破行规、勇于揭黑意味着新生即将到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