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皮耶罗完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46 体育周报

  皮耶罗(右)首发让人意外,连进两球更让人意外。

  两次破门一次助攻,斑马王子皮耶罗彻底摆脱了伤痛的阴影,带领斑马军团3比0完胜锡耶纳。10月24日的这场比赛也使尤文图斯延续了本赛季客场全胜的战绩。7轮过后,尤文图斯6胜1平,继续排在积分榜的首位,并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

  由于本轮有米兰德比,卡佩罗希望趁着两强相争时扩大领先优势,阿皮亚顶替受伤的布拉西出场,皮耶罗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锋线搭档,这是他时隔3个星期后重新出现在意甲赛场上。赛前意大利媒体普遍预测将会得到首发机会的萨拉耶塔则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没有完全恢复,我是不会出场的,”皮耶罗在赛前这样说道,这场比赛皮耶罗以两个进球、一个助攻充分说明:尤文队长已经从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而且还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斑马灵魂。

  比赛开始后,尤文显得很沉稳,反而是锡耶纳进攻比较主动,直到第10分钟,尤文才有首次射门,而皮耶罗也在慢慢地找着感觉,更多是在表现个人技术。第16分钟,他在左路连续三次变线,把对方后卫搞得晕头转向,赢得一次角球机会。第24分钟,皮耶罗表演了一次脚后跟妙传。从他的发挥可以看出,尽管遭受了种种非议,皮耶罗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下半时开始后,皮耶罗有一个很好的单刀机会,他在禁区左侧接应卡莫拉内西的直传,独自面对出击的门将福尔丁,脚弓推射,却被福尔丁的身体挡出。这种情形让大家都认为皮耶罗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坐在场边的卡佩罗也手摸前额作头疼状。可谁也没想到,接下来的11分钟,尤文图斯闪电战的主角会是刚刚伤愈的皮耶罗。第52分钟,泽比纳右路边线拿球长传后点,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5米处飞身冲顶远角,皮耶罗门前1米处右脚铲射入网,尤文1比0领先。59分钟,泽比纳反越位成功右路挑传,皮耶罗在后点胸部停球,门前9米处侧身右脚扫射打进大门正中。第62分钟,皮耶罗左侧开出任意球,卡莫拉内西突然变向跑动,距门9米处头球蹭入远角,3比0。第一个进球是门前一蹴而就,第二个进球则是皮耶罗自导自演,第三个进球则表现了任意球功力。在本赛季出场的4场意甲比赛中,皮耶罗攻入了3球,在冠军杯与国家队比赛也各有1球进账,如果皮耶罗能够把这种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对卡佩罗和里皮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

  皮耶罗在赛后被评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卡佩罗也对他赞叹不已:“皮耶罗仅仅需要再度找回自己的状态,今晚他表现不错,在以前他状态低迷的时候,皮耶罗仅仅在寻找现在的这个闪光点。”媒体也对他重新找回状态表示了祝贺,《米兰体育报》评论说:“这场比赛是对尤文个性与韧劲的考验,但更重要的是皮耶罗的重生,他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和精神。”皮耶罗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们又向前了一步,我自我感觉良好。那两个进球?当你得分时,运气始终是重要的。我现在很好,没有痛感,始终保持巅峰状态是不容易的,我觉得状态没有达到100%。我以前并没有萎靡,今天的表现也不值得夸耀,我的身体状况明显在进步。下半时我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尝试很多配合,他的势头不错。”(王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