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问题四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40 中国体育报

  现在乒超各俱乐部已经把对乒超的意见提出来了,这很好。可这只是第一步。中国乒协如何解决,特别是有没有决心解决,才是问题的关键。

  如何保证稳定连续的赛季,如何协调联赛与国际积分赛,特别是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冲突,以及能否保证乒超的国际开放性,这是一个主要问题。这个问题实质就包含对中国乒协的两大考验:一是考验中国乒协是否真心支持中国乒乓职业化;二是考验中国乒协是否有魄力 同国际乒联进行协商。我始终认为,职业联赛为主体是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方向。

  如何尽快培育一批产权明晰(股份制),管理规范并自主经营的俱乐部,并让这些俱乐部有自己稳定的主场(中心大城市),这是第二个问题。在这方面,我们比足、篮球差得远。这里又包含对中国乒协的一大考验,那就是是否顺应体育市场化的趋势,该放的权要放(如联赛管理权);该公开的要公开(如财务状况)。虽然这两个问题现在还不急迫,但将来是中国乒协一定要面对的。

  如何为整个联赛制定一个整体而长远的市场推广策划是第三个问题,也是对中国乒协的第四大考验。现在中国乒协对这个问题交的是白卷!我在这里提点个人建议,关于市场推广,高校是个重要阵地,它们分布集中,而且乐于接受新事物,并且有较强消费能力,最重要的是这是个朝阳市场,与高校的互动宣传往往有较大社会影响。当然,乒超最终目标是所有中国人甚至亚洲人。

  除此之外,诸如培养球迷组织以帮助宣传,建立全国青少年推广和培养计划等等,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国球在世界大赛的辉煌只是一种跨越,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另一种跨越,也就是这项运动本身的繁荣,这个市场的繁荣。坦率地说,国球的职业化到现在也还没迈出真正的第一步,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从零开始,二次创业!

  作者:武汉科技大学 申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