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我想念休斯敦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9 体育周报

  赛后,记者把一个相同的问题抛给麦格雷迪和弗朗西斯,这个问题是:你还在意老东家吗?麦格雷迪的回答斩钉截铁:“不,他们的一切我都不关心。”弗朗西斯却还留着一丝牵挂:“我并不关心火箭,但我想念休斯敦的家。”

  这就是弗朗西斯和麦格雷迪、火箭和魔术的区别。麦格雷迪之于魔术,早已恩断义绝,弗朗西斯与火箭,却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进入NBA的前4年是我最好的一段时光,我把这4年 全都留在了火箭,我会想念这段时间。”弗朗西斯的话里不无伤感。

  弗朗西斯和姚明的关系就不用说了,去了魔术后,弗朗西斯还专程来了一趟中国,履行他对姚明许下的诺言。弗朗西斯和火箭其他人的关系也不坏,“我想念那座城市,那里的球迷,还有很多朋友。”他说,“我不会说他们一句坏话,我相信他们也不会说我一句坏话,这是篮球之外的友谊。”

  似乎是为了印证弗朗西斯的话,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在赛后这样评价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他们俩都非常出色,这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但这种联系仅止于球场之外,到了球场上,弗朗西斯一点情面都不会留。所以,他砍下了17分,率领魔术屠杀了火箭。有一次进攻,他还曾从姚明手中断球成功。“我不想对火箭证明什么,我只想证明给自己看,我还能打出很好的篮球。”赛后他说。

  火箭刚和魔术达成交换协议的时候,弗朗西斯并不愿意被送到奥兰多,他说这个决定让他很受打击,但现在他发现,这个改变并不坏。“我想,他们可能到时候将我清除掉了。”弗朗西斯说,“奥拉朱旺是火箭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后来也被他们送走了。我不如奥拉朱旺,我没能带领球队赢过一轮季后赛,所以,他们很容易就能下定清除我的决心。”

  在火箭的最后一个赛季,弗朗西斯和范甘迪的战术格格不入。在魔术,他没有了这些限制,他能自由自在地打快,也能毫无顾忌地出手,他就是全队的核心。“和在休斯敦比起来,我在这里的处境要好上250%。”弗朗西斯说,“我不是说火箭的打法不好,但显然,这里更适合我。”(程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