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误判终结枪手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8 体育周报

  上周日,谁也没有想到,被称为“半个世纪以来最令人期待的比赛”是阿森纳和曼联的老特拉福德之战,事关阿森纳能否创造50场联赛不败伟业的老特拉福德之战,竟然以这样一种充满争议、毫无美感的方式收场。满场粗野的飞铲,满眼裁判的错判,一个“神童”的假摔,构成了曼联2比0胜利的全部内容。混乱

  早在比赛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就提醒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迈克·莱利注意恶意犯规,还 敦促他严密提防曼联球员特别是范尼的假摔。事实证明,温格对本场比赛形势的发展的确有先见之明。从开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曼联球员就在场上疯狂地拼抢。至于犯规,ESPN评论员有一句话很有概括性:“那根本就不是他们所考虑的内容了!”

  然而,曼联球员出于战术不考虑犯规问题还情有可原,主裁判莱利可不应该不加以考虑。然而,他似乎没有把温格的提醒放在心上,任由双方球员一次次的冲撞倒地,一次次加大动作地危险性。上半场比赛的时间就在双方无畏的犯规和不断的受伤中变得断断续续。第15分钟,雷耶斯在前场被菲尔·内维尔踢伤倒地接受紧急治疗;第16分钟,海因策前场对埃杜犯规;第23分钟,被穿裆过人的加里·内维尔在回防中背后飞铲雷耶斯也仅仅受到口头警告;第33分钟,范尼在边线附近明显充满恶意的蹬踏阿什利·科尔犯规,居然也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而更具争议的是第26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亨利禁区前直传永贝里。眼看永贝里已经形成单刀,已经失去防守位置的费迪南德在侧面将对方放倒,阿森纳居然连一个任意球都没有得到。

  也许是感到场上形势有些失去控制,莱利开始认真起来,第35分钟,阿什利·科尔前场回防中背后钩倒鲁尼,莱利掏出全场首张黄牌。之后的两分钟,内维尔兄弟也分别得到一张黄牌,比赛这才逐渐走上正轨。然而,上半场剩下的几分钟也依然非常混乱。第48分钟,图勒后场传球失误,但范尼随即又将球传到图勒的脚下。ESPN评论员笑称:“其实整个上半场只看这一个镜头就已经足够了。”争议

  下半场的比赛和上半场完全不同。双方的表现都相当合理,阿森纳一度在下半场开始控制场上形势,而曼联依靠整体防守和对手周旋。评论员颇有些无精打采地说:“比赛似乎有些平淡,不过总比上半场更像足球比赛。”

  平淡的局面在第72分钟被一个意外的变化打破。鲁尼从右边路向禁区突破,在右上角突破坎贝尔时摔倒,莱利随即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了阿森纳球员的极大不满,以坎贝尔为首的枪手们先是向倒地的鲁尼怒吼,随后向裁判不断申诉。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误判:坎贝尔在鲁尼倒下的瞬间机敏地收腿,使两人之间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接触,更不必说可以令鲁尼倒地,令点球成立的犯规了。但莱利的决定不可更改,范尼骗过莱曼,将这个“莫须有”的点球罚进。

  随后的比赛进程就相当单一了。枪手在动辄十人的防线面前基本没有任何机会,反倒是连续受到曼联反击的威胁。第79分钟,阿什利·科尔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铲倒C·罗纳尔多,这倒是一个确实存在的点球,但莱利并未再作出点球判罚。第90分钟,制造了本轮最大争议的鲁尼利用反击机会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眼看不败纪录就要冲过极具象征意义的50场,却就此被人莫名其妙地拦下,温格简直已经出离愤怒了:“很明显,我们是更优秀的队伍。但是那个点球毁了这一切,我感到我们被打劫了!”而作为胜利者的弗格森自然乐得轻松:“希望我们能够就此连胜下去,和阿森纳共同前进。”即使是一直对点球判罚保持沉默的评论员,最后也以非常具有倾向性的方式做出了总结:“一切美好的事务总有尽头,虽然这个结束方式是阿森纳最不愿意看到的。”(郭晓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