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WBO超中量级拳王争霸赛:卡尔扎和第15次卫冕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有“城堡之王”的威尔士WBO超中量级拳王卡尔扎和近日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击败了埃及的挑战者萨勒姆,第15次卫冕成功,从而创造了一项英国人卫冕世界拳王头衔次数最多的纪录,超过了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拳击王子”哈梅德、“白面杀手”哈顿和著名的世界超中量级拳王尤班克。

  然而,在这场战满12个回合的比赛中,“城堡之王”赢得相当艰苦。尽管他在7000 多名家乡观众的呐喊声中斗志旺盛,以凶狠的重拳和漂亮的进攻控制了前3个回合的比赛。但此后,有8个月没有登台比赛的卫冕冠军卡尔扎和遭遇了对手凶狠的进攻和拼命反击,显得极为被动,头部多次受到对手的重击。

  第4回合,在萨勒姆的凶猛进攻下,卡尔扎和暴露了防守的漏洞,被对手用重拳击倒,这是32岁的卡尔扎和职业生涯中第2次品尝被打入“地狱之门”的滋味,第一次是今年2月被美国人米克尔奇安击倒。虽然卡尔扎和在规定的时间内站起来,但在第5回合比赛中,他依然处境被动,受制于对手的重拳之下。

  从第6回合开始,场上局面开始转变,逐渐稳定心态的卡尔扎和用有效的进攻和防守压住了对手,重拳频频命中。第12回合,卡尔扎和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以一记右手直拳将对手打得单腿跪地,被裁判读秒。但他很快站起来,坚持到比赛结束。

  最终,3位计分裁判分别以117比107、118比107和116比109一致裁定卡尔扎和获胜卫冕成功。自1997年打败尤班克成为WBO超中量级冠军至今,卡尔扎和一直捍卫着这个荣誉,时间之长,超过了任何一位英国拳手。

  这场胜利使卡尔扎和目前的职业拳赛战绩变为38战全胜,其中30场击倒对手。而挑战者萨勒姆的战绩为23胜4负。(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