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际滑雪联合会加强兴奋剂检测 新赛季将实行血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据10月23日来自奥地利的消息,国际滑雪联合会将在本赛季的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雪板滑雪和跳台滑雪比赛中对运动员实行血检,以检查是否有人服用了违禁的人类生长激素。

  此前,这种血检已经在国际滑雪联合会举行的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比赛中实行,届时,血样和尿样将在同一时间内一并采集,不论是比赛期间还是赛外检查。

  人类生长激素的作用与类固醇相似,可以促使肌肉生长并帮助运动员从训练的疲劳中尽快恢复,被认为是滑雪运动员广泛使用的违禁药物。虽然这种现象已经有10多年,但到今年为止,检测手段才准确地区分出,是人体内自然产生的荷尔蒙,还是采用欺骗手段服药后产生的荷尔蒙。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首次对运动员进行了血液检查。

  根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的规定,凡是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排名前50位的选手,以及排名自由式滑雪和雪板滑雪前30名的选手,都可以被要求进行全年的赛外检查,这表明国际滑雪联合会已经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