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今天召开副主席会议 应对危机寻求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7 北京日报

  尽管中国足协高层并未对7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起草的关于延迟联赛的申请有任何正式表态,但中国足协一刻也未放缓平息事态的脚步。中国足协今天将召开副主席全体会议,参加会议的主体是主要省市的体育局局长,中国足协希望这些副主席能够提出可行性建议。显然,中国足协已经把宝押在了这次会议上,希望各地的体育主管部门能够做做俱乐部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俱乐部的行为。

  这次副主席会议将在大宝饭店举行,为期一天。中国足协22位副主席都将与会,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和主要省市的体育局局长。目前,在中国足球所面临的改革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急需征求这些副主席的意见,并期望副主席们能提出可行性建议。显然,副主席们的意见对中国足协下一步的决策会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在投资人提出延迟联赛后,足协一些高层领导非常不满,认为投资人是在步步要挟。部分中国足协中层官员的态度也比较强硬,声称不怕投资人提出延迟联赛,如果俱乐部单方面拒绝参赛,中超联赛照常进行,哪怕仅仅有5支球队参赛。目前,只有实德和健力宝当家人徐明和张海留在北京静观其变,其他老总都返回地方,等待26日开联席会议。

  23日凌晨,7家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制定了《关于立即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紧急申请》,并将这一申请传真至中国足协。他们认为,鉴于当前中超联赛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全面整顿联赛秩序,转变经营管理模式,落实和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摆脱中超联赛目前所处的困境,也为了明年乃至未来的中超联赛能够打下良好基础,特申请立即中止联赛剩余场次的比赛。

  以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上海中远、青岛颐中、四川冠城和辽宁为代表组成的联席会议提出,现在已经接近年底,绝大多数企业都会在近期决定来年宣传和广告投资方案,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尽快确定新联赛的组织及经营管理方案,就无法开展商务经营活动,那么,必将会使国内外资本彻底丧失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和耐心,从而会改变投资策略。

  众多投资人提出延迟联赛的提议,也是对联赛环境不满意。认为联赛极不正常,赛程七零八落,裁判执法不公情况恶化,假球、黑哨、赌球等各种问题更加突出,特别是近几轮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公信力,几乎到了无人关注的地步;联赛品牌严重贬值,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及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形象严重损害,这不但极大地阻碍了中国足球产业化进程,也存在着发生更为严重的恶性事件的隐患。

  事实上,联席会议出台延迟联赛的申请书,跟中国足协高层无故推迟投资人联席会议有关。上周,中国足协曾表示将在22日牵头召开投资人联席会议,但随后突然将日期改为26日。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人士罗宁指出,中国足协在改变日期之前没有和俱乐部沟通,仅仅发了一个会议推迟通知,这是不尊重投资人的举动。在投资人于22日晚照常开会时,中国足协也没有人出来和投资人交换意见。本报记者高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