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冠军血染冰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在2004-2005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双人滑自由滑角逐中发生了罕见的意外事故,夺冠热门选手、今年世锦赛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配合失误,托特米安妮娜血染冰场,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中国的张丹/张昊。

  如果顺利完成他们将稳获冠军

  此前的短节目比赛后,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和张丹/张昊分列第一和第三,昨天张丹张昊凭借出色的表演总比分暂时排在第一位。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最后一个出场,在他们之前出场的张丹/张昊自由滑表现相当出色。但是因为张丹/张昊短节目得分与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相差8分,如果不出现失误,冠军必定是俄罗斯人的。

  托举失败托特米安妮娜血染冰面

  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今年自由滑的曲目是《一千零一夜》,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显示出了世界冠军的实力,他们的滑行、步法、配合都恰当好处,一切似乎都那么顺利,但是当马列宁把托特米安妮娜高高举起做托举动作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马列宁滑倒在冰上,致使托特米安妮娜头部着地,重重地摔倒在冰面上,鲜血立即染红了洁白的冰面。全场的观众都惊呆了。

  马列宁急忙上前呼唤着托特米安妮娜的名字,可她却没有任何反应,足足在冰上昏迷了5分钟。比赛不得不中止。组委会叫来了救护车,把昏迷不醒的托特米安妮娜送入了附近的医院抢救。据美国站官方网站报道,现在托特米安妮娜的情况已经稳定,但是没有透露任何伤情的细节。
世锦赛冠军血染冰面(图)
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自由滑没有成绩,冠军被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夺得。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这几年来一直在和中国组合申雪和赵宏博争夺双人滑领域的霸主,他们是俄罗斯的头号选手,继承了俄罗斯选手技术稳定,艺术表现力出色的传统优势,随着年龄的增长表演风格也日益成熟。此次参加美国站比赛,他们带来了两套全新的节目《玛利亚大街》和《一千零一夜》,目的不仅是夺冠也是为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和申雪和赵宏博一决雌雄。

  花样滑冰界遭受重大损失

  可是此次受伤,如果不能及时恢复的话,他们将无法参加接下来的加拿大站和中国站的比赛,而且即使能够参赛,由于他们只有加拿大站和美国站的成绩有效,美国站他们又没有自由滑成绩,将很难进入今年总决赛。对于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来说,这意味着整个赛季辛苦备战的努力将付诸东流。如果伤势非常严重的话,也许将影响他们的滑冰生涯。那样不仅对整个花样滑冰届将是巨大的损失,而且做为身负延续俄罗斯双人滑四十年辉煌重任的他们而言,那将会是终身理想的破灭。(海澄)

  图:他们就是在做这样一个成功过无数次的“简单”的动作时出现了闪失。

  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

  国籍:俄罗斯

  托特米安妮娜(女)

  身高:1.60米

  出生日期:1981/11/2

  马列宁(男)

  身高:1.87米

  出生日期:1977/03/23

  辉煌战绩:

  两人从1996年开始配对参加双人滑比赛。托特米安妮娜和马列宁能在短节目中完成两种不同的三周跳(后外结环和后外点冰)。在2001年欧锦赛之前他们搬到芝加哥投身1984年奥运会双人滑冠军奥列格·瓦西里耶夫的门下。

  主要战绩:

  2002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俄罗斯站第1名、法国站第2名,积21分列双人滑选手第三名

  2004年世锦赛第1名

  2004年大奖赛总决赛第1名

  得分记录:

  最高总得分:194.02分

  短节目最高得分:68.64分

  自由滑最高得分:126.78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