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芬很久没这么猛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马德里网球大师赛“沙皇”力挡阿加西

  新快报讯总奖金为240万欧元的马德里网球大师赛昨天又进行两场比赛。二号种子美国老将阿加西以3∶6和6∶7的比分败在三号种子俄罗斯好手萨芬拍下,未能跻身决赛。阿根廷新锐纳尔班迪安以两个6∶4淘汰了克罗地亚的“黑马”柳比契奇,拿到了另一个决赛席位。

  萨芬在这场半决赛中打出了少见的高水平,连他本人也承认,打得这么好“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的确感到意外,今年夏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困难的时期,我几乎失去了信心,”萨芬说。

  尽管阿加西得到大多数现场球迷的追捧,但萨芬却表现得相当冷静,没有被球迷的“偏心”所干扰。在他先声夺人拿下第一盘后,第二盘遭到了这位34岁的美国老将的有力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抢七”。决胜局两人又战成4∶4,关键时刻阿加西出现失误,萨芬抓住机会赢得了最后胜利。阿加西在周五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打满三盘,才击败了本土球员罗布雷多,萨芬认为阿加西今天体力受到了影响。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萨芬在与阿加西的交手记录上追成了3∶3平。两人上次交锋还是在今年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上,当时萨芬打满了五盘才险胜对手。
萨芬很久没这么猛了(组图)
图:能把老将阿加西挑落马下,萨芬显得比以前更成熟了。

  萨芬:中国公开赛让我找回自信

  萨芬以2∶0将美国老将阿加西淘汰出局之后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他近两年事业的分水岭。

  萨芬在这场半决赛中打出了以往少有的高水平,连他本人赛后也承认,打得这么好“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这位前网坛头号种子同时认为,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他近两年事业的分水岭。

  他说:“今年9月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正是凭借这种心态,我获得了冠军。从那时开始,我逐渐找回了自信。”

  萨芬在决赛中将遭遇劲敌、阿根廷新锐纳尔班迪安。

  纳尔班迪安巧胜进决赛
萨芬很久没这么猛了(组图)
非种子选手柳比契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险胜前澳网冠军、瑞典好手约翰森,两人的三盘比赛都打到了“抢七”;柳比契奇的独门绝技大力发球显示了威力,27个ACE球无一失误。但在与四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对阵时,柳比契奇发球失误增多、威力大减,让技术更全面的阿根廷人占据了上风。“我知道他的发球是个很大威胁,”纳尔班迪安说,“幸运的是,我逐渐摸索到一些规律,从而掌握了主动权。”

  这也是纳尔班迪安本赛季第二次跻身决赛。此前,他在罗马大师赛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选手莫亚。这位本赛季屡屡受到伤病困扰的阿根廷新秀,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下月将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大师杯赛。(吴禄庭)

  图:阿加西不服老不行啊。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