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耶罗花开第二春 锡耶纳0∶3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和锡耶纳的比赛结果其实早就注定,但是这场比赛尤文图斯给了皮耶罗一个机会———进两球、助攻一次,皮耶罗花开第二春。

  卡佩罗坚持选择皮耶罗

  “如果没有完全恢复,我是不会出场的。”皮耶罗在赛前说。但皮耶罗还是出现在先发名单中,卡佩罗选择了他而不是连续两场有进球的萨拉耶塔,这是他时隔3个星期后重新出现在意甲赛场上。

  上半场,皮耶罗开始展示自己的技术,他在左路连续三次变线过人,将对方后卫找不着北。接着是脚后跟妙传、“踩单车”过人……如此即兴的发挥显示了这位意大利“金童”的复苏。

  下半场,皮耶罗似乎又让人失望了,刚开场的一次单刀球,他面对横身出击的门将有点犹豫,他的推射被挡出。浪费机会意味着失败,皮耶罗似乎又掉进了这一不可饶恕的怪圈。好在对手实在太弱,尤文图斯的中场可以从容地创造出绝佳的机会。第52分钟,皮耶罗在门前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倒地铲射打破僵局。队长没有多余的庆祝动作。

  皮耶罗“破解”锡耶纳

  随后,皮耶罗一手策划了尤文图斯的第二个进球。他成功地破解了对手的造越位战术,接泽比纳的传球,一气呵成的胸部停球射门,球从门将福尔丁裆下穿过。这是皮耶罗在本赛季参加四次意甲联赛中个人打入的第三粒进球。3分钟后,他又用任意球传中,帮助队友进球。最终,锡耶纳主场以0∶3完败于尤文图斯脚下,本赛季主场首遭败绩,而客场四连胜的尤文图斯也延续了本队在双方交战中保持全胜的纪录。

  对于皮耶罗的表现,《米兰体育报》评论说:“这场比赛是尤文个性与韧劲的考验,但高于一切的是标志着皮耶罗的重生,他表现出了更好的状态和精神。”

  皮耶罗则在赛后说:“我们又向前了一步,我自我感觉良好。当你得分时,运气始终是重要的。我现在很好,没有痛感,始终保持巅峰状态是不容易的,我觉得状态没有达到100%。我以前并没有萎靡,今天的表现也不值得夸耀,我的身体状况明显在进步。下半时我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尝试很多配合,他的势头不错。”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布冯/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埃莫森,阿皮亚(86塔奇纳迪),内德维德/皮耶罗(79卡波),伊布拉希莫维奇(67萨拉耶塔)。

  图:皮耶罗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皮耶罗花开第二春 锡耶纳0∶3尤文图斯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