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大本复出,救火不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6 体育周报

  缺少了两个华莱士的活塞是什么模样?季前赛给出了答案。本·华莱士切阑尾去了,拉希德·华莱士在治疗背伤,结果前4场季前赛活塞一胜三负。输给森林狼和热火还说得过去,但输给奇才这种烂队就说不过去了,更惨不忍睹的是,这4场比赛,活塞的失误加起来有99次,场均失分88.5分。

  当地时间10月22日,大本复出,活塞终于借主场之利,在奥本山宫殿球馆以100比82的比 分击败奇才,结束了球队三连败的颓势。胜利固然可喜,但事实上,大本的复出并没有为活塞带来比赛质量上的改善。

  上半场,比赛沉闷得令人窒息,两队加起来出现了31次犯规和28次失误,其中活塞有16次失误,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9比40落后。下半场,活塞的失误仍然没有减少的趋势,这也是卫冕冠军近来染上的痼疾。第三节结束时,活塞仍以64比66落后。第四节,活塞凭借一波21比0的高潮才扭转落后的局面。整场比赛,两支球队犯规总数高达57次,失误59次,其中活塞失误29次,高于前4场季前赛的场均失误次数(24.8次)。

  10分、5个篮板,5次失误,大本的成绩单并不出众。“如果我感觉不对劲,我是不会仓促复出的。我感觉今天可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我不会缩短自己的上场时间。”赛前,大本曾表示自己要和以前一样凶猛,但他食言了。赛后,大本也只好拿自己开涮:“我感觉棒极了,像往常一样,我不断地跑,不断地跳,然后,不断地——失误……”

  事实上,活塞之所以赢得比赛,并不是因为大本复出,更重要的原因是奇才很多主力因伤无法上场,其中包括:组织后卫阿里纳斯(右踝关节伤病)、“状元秀”中锋夸梅·布朗(右脚伤病)、后卫安东尼·皮勒(牙齿做手术)等等。

  11月2日晚,活塞将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前戴上2004年的总冠军戒指。同时,他们将把一枚总冠军戒指送给一名幸运球迷,这在美国职业体育史上还是第一次。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活塞能否在新赛季表现出卫冕冠军应有的实力,还真让人有点担心。彭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