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谁说答案不能打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6 体育周报

  “对手拥有像艾弗森这样的球员,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难题。”以81比86输给76人以后,网队主教练弗兰克说。此役艾弗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这也是他本赛季改打控球后卫以来得到的单场最高分。

  刚刚过去的7个半月里,艾弗森简直像活在噩梦里。伤病让他缺阵了40多场比赛,奥运会上还要为一枚铜牌而苦苦挣扎。答案一直在等待一次标志性的回归,如今改打控球后卫的他 终于回归了。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艾弗森的兴奋写在脸上。在客场创造4胜1负的战绩之后,这是76人今年第一次坐镇主场,所以艾弗森深知这场胜利对新赛季的意义:“今天回到这里就是为了告诉费城球迷,我们准备好了。而对于我个人来说,今天是对过去的一场告别,告别伤病,然后从现在开始弥补我对球迷的歉意。”

  比赛还剩3分50秒时,艾弗森投中了他这场比赛的第10球,76人将比分反超,瓦乔维亚中心球馆的观众全体起立为他鼓掌。“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只是不断地给对方的防守制造压力,我只能说自己和队友的配合非常默契。”他在赛后说。

  严格来说,艾弗森并不像一名能分球的控球后卫,当他在拉里·布朗手下的时候,他就很不适应这个位置,但这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能称为一名称职的控球后卫。主教练奥布莱恩给了他相当高的评价:“有艾弗森在场上真好,我最愿意看见球在他的手里,因为他无私而且聪明,总能很容易找到空当把球传给队友,并且迅速造成对方犯规。”在第四节比赛中,76人共造成网队5次失误,而其中2次就来自于艾弗森漂亮的盗球。

  对76人来讲,看到艾弗森的上佳表现,就仿佛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艾伦的表现让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更加强大。”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5分的二年级生格林说,“我希望自己能常常有机会帮助他,就像今天这样,减轻他的压力。”(王慧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