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运会圆满落幕:重在参与 重在学习 重在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宜春10月24日电第五届全国农运会于10月24日在江西宜春胜利闭幕。经过7天的激烈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育代表团在这里检验了自己的农民体育成绩,也收获了新时期的农运精神。

  农业部党组书记于永维,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江西省副省长危朝安,福建省副省长刘德章等相关省市领导出席了闭幕式。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陈耀邦主持 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致闭幕词。

  李志坚说,本届农运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各代表团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创出了优异成绩。

  本届农运会是我国跨入21世纪以后举行的第一个全国农运会,来自全国各地共3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14个大项、155个小项的比赛。此次比赛更接近农民,农味更足,各项比赛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后农业、农民、农村的新气象。最终传统体育强省广东占据了金牌榜的头把交椅,东道主江西名列第二,第三名则是湖北代表团。

  本届农运会上,参赛的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原则,发扬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共有43个代表团、340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篮球赛区、江西省宜春市赛区等8个赛区获得了“最佳赛区”的称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乒乓球赛区和山东省淄博市中国式摔跤赛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中国农民体协主席陈耀邦从江西省副省长危朝安手中接过会旗,转交给福建省副省长刘德章,2008年,第六届农运会将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曲晓阳)(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