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连克强敌中国女队一路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在西班牙马洛卡结束了前八轮的争夺。在最近两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先后战胜法国队和波兰队,继续占据头把交椅;中国男队则击败了阿根廷队和古巴队。

  从第二阶段开始,积分领先的中国女队接连遇到强队挑战。第七轮中国队以2.5比0.5战胜法国队,谢军与前摩尔多瓦棋手斯科里普琴科弈和,许昱华在休战两轮后状态上佳,执 黑击败法国希望之星萨巴格,赵雪则战胜了经验丰富的前保加利亚棋手、现移居法国的格雷斯。在连续作战之后,谢军的状态明显受到了影响。第8轮,谢军再度与对手弈和,赵雪也在5连胜之后第一次和棋,不过许昱华士气正旺,赢下关键的一场胜利,中国队最终以2比1击败波兰队。

  八轮过后,中国女队积20.5分,领先第二名立陶宛队4分。第九轮,中国队的对手正是立陶宛队,许昱华、赵雪和黄茜将披挂上阵,而谢军在连战6场之后休战调整。

  男子方面,章钟在第七轮的比赛中将阿根廷特级大师鲁宾拉下马,为中国队立下头功,徐俊、卜祥志和王玥连和三盘,中国队2.5比1.5战胜阿根廷队。第八轮,小将王玥成了中国队取胜的头号功臣,章钟、徐俊、卜祥志均与对手弈和,中国队以2.5比1.5击败古巴队。目前中国男队积20分,列积分榜第10位,这是中国男队在本届比赛中首次冲进前10,乌克兰队和俄罗斯队分别以25和22分,暂列积分榜的前两位。第9轮,中国男队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队,出场阵容仍然将为章钟、徐俊、卜祥志和王玥。(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