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项“逼宫”直击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3 河北日报

  近期,中国足球之乱简直到了无法形容的地步。国家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联赛罢赛事件沸沸扬扬,假球黑哨明目张胆,一元球票无人问津。当联赛的公信力下降到最低点时,中超俱乐部第一次投资人联席会议于10月22日在我省香河天下第一楼召开。

  这次会议上,与会的7家俱乐部抛出八项会议决定,其中提出暂停联赛用义赛取代中超联赛、取消中超降级等精神,并提出如果中国足协不采取实质性行动,7家俱乐部将在第18 轮联赛前无限期推迟中超联赛,处处直逼中国足协的要害。

  投资人会如期召开

  19日的中超委员会上,曾经确定要在22日召开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当时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等人也在场。但在第二天,中国足协却单方面通知各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要推迟召开,并将会议日期推迟到了26日。

  上周末,就在所有人以为这次会议将在26日召开时,会议却在22日准时召开,与会的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辽宁中誉、上海中远、青岛颐中和四川冠城等七家俱乐部以不妥协的姿态向中国足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八项决议横空出世

  首次中超委员会时,大连实德曾抛出过关于组建中超联盟的13项文件,这次中超投资人会议,7家俱乐部针对这13项文件以及中国足协的态度抛出了八项决议。

  这八项决议是:《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重建联赛公信力的自律公约》、《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致国家体育总局的一封信》、《告广大球迷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公开信》、《关于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申请》、《关于在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比赛期间举行义赛的申请》、《关于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职业足球联赛财务状况的提案》、《关于中超联赛取消降级规定的申请》和《关于实施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草案)》。

  暂停联赛击中要害

  八项决议中,击中足协要害最深的莫过于暂停联赛的申请,在各俱乐部的决议迟迟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实质性举动响应的情况下,这项决议对中国足协不啻是一种威胁。而对于这项决议,与会的7家俱乐部对其负面影响也有考虑,那就是推出义赛来保证各方面利益。另外,八项决议中还重新提到了取消中超降级和足协账务公开的问题。

  更要命的是,这次联席会上,与会各俱乐部代表还有一份口头协议:如果中国足协对这八项决议没有回应,各俱乐部将在第18轮联赛、也就是本周末的联赛前无限期推迟比赛,这对中国足协更是致命一击。

  26日,中超各俱乐部的投资人及其代表将再次会聚北京,紧密的会议日程已经将中国足协推上了不得不改革的境地。

  足协没有让步迹象

  对于7家俱乐部的行动,中国足协一直紧密关注,而在看到这八项决议后,阎世铎气愤地声称:“这是明火执仗地要挟,三番五次想用停赛为手段来漫天要价,这办不到!”

  据悉,对于7家俱乐部的决议,中国足协最普遍的看法认为,各俱乐部是在深化改革的幌子下夺中国足协的权。“不然没法解释为什么要三番五次地用罢赛来威胁。无非就是想利用足协希望稳定的心态,把事情搅乱。但可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吗?我们越想稳,他们就越想乱,就是想抛开足协自己干。”一位足协官员这样说。

  各俱乐部步步紧逼,中国足协却丝毫没有实质性退让的举动,中超改革的这场戏如何收场,现在虽然还没结果,相信等来结果的时间并不远了。本报记者王峻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