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女排上演绝地反击 主场3-1战胜北京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23 中国排球
厦门女排上演绝地反击主场3-1战胜北京队(图)
  已经不能再输的厦门喜梦宝女排昨天下午终于“绝地爆发”,面对拥有冯坤等好手的北京队,她们在落后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吹响了进军8强的号角。

  从这两年与北京队的交手成绩上来看,厦门队并不处于下风,尤其是去年厦门队主场时,面对当时队中拥有冯坤和张越红两名国手的北京队,厦门女排姑娘们仍然借主场优势敢打敢拼,以3比0拿下比赛。但本赛季北京队的阵容比较完整,既有“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之称的冯坤,又有“赵蕊蕊第二”的16岁小将、身高193厘米的薛明,再加上今年刚刚引进的“云南主攻手”田梅,在韩国主教练辛满根全新的理念下,她们若发挥出色,也是一支相当可怕的队伍。

  两队一开场就在比分上咬得很紧,都在一传比较稳定的基础上比一攻的成功率。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队士气都比前两场要好很多,心理素质有明显提升。在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但比分进打到16:17时,北京队逐渐适应了厦门队的打法,接连依靠薛明和田梅在四号位强攻得手,而厦门队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明显缺乏经验。19:25,厦门队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厦门队打得相当流畅,在两个关键球中连续三个漂亮的双人拦网,成功阻挡了对方12号小将薛明的重炮攻击,以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随后北京队中冯坤的核心力量逐渐体现出来,她与8号的双人拦网让厦门队身高1米96的徐云丽也是无可奈何。在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北京队将比分追到16:14。但厦门队马上以漂亮的发球、防反还以颜色,加上队长林汉英的2号位强攻接连得手,牢牢地将比分差距控制在6分左右,厦门队以25:19扳回一局。

  带着上局获胜的强大士气,厦门队在第三局一开始就打得生龙活虎,几个漂亮的快球使北京队措手不及。士气来了,运气也来了,厦门队以13:8暂时领先,尤其是9号邵雁更是打疯了,吊球快球样样精彩。在这之后,士气旺盛的厦门队再也没有给北京队任何机会,以25:19再下一程。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厦门队越打越顺,反观北京队的表现却显得十分被动。在“魔鬼主场”的威力之下,冯坤也是回天乏术,她与全队配合不够默契的缺点完全暴露,使全队都乱了手脚,上来就以2:8落后厦门队6分。但在厦门队领先8分的时候,队中一直表现抢眼的9号邵雁突然膝关节受伤下场,这给全队都带来了很大波动,而北京队则趁乱连追8分。紧要关头,厦门队主教练侯春弟及时用两个暂停挽救了厦门队。25:20,厦门队拿下了最后一局。

  此役厦门队虽然获胜,但9号邵雁膝关节的受伤却是全队的最大损失,伤势如何还要等进一步检查。下轮比赛,福建队将远赴济南作客,我们期待着能在场上再次看到邵雁的身影,也期待厦门女排能有更大的进步。

  赛后口水

  北京女排主教练辛满根:排球比赛必有胜负,我们输了,但我们打得不错。对手的防守很强大。冯坤本场比赛的表现比上一场有进步,但还是不如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过她的状态正在恢复。我相信每一个队员,毕竟排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

  厦门女排教练候春弟:首先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她们今天的表现很好。还有那些热情的球迷,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北京队今天的表现不太正常,而我们在上两场比赛失利后调整了心态,灵活运用战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来源:中国排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