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天津马拉松有快乐没意外 城市品牌营造欢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6 城市快报

  万余人长跑队伍装点美丽津城大学生选手获得五项冠军张帆宋昱王建一

  本组撰文记者张帆见习记者宋昱摄影/记者王建一

  医务:未出现重大事故

  这次比赛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重大事故,只有一位女选手在参加完女子5公里比赛后出现不适,经过现场医生检查后确定为心律过快,在经过简单护理和休息后就康复了。另外,还有一位河北选手在冲过终点后出现了暂时的昏迷,在被送往医务处后被确诊为体力透支,原来这位选手在一周前刚刚参加完北京的马拉松。总的来说,这次比赛保护措施到位,组委会为每位运动员在赛前都作足了准备工作。

  2004年LG化学中国·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赛于昨天上午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者和参赛规模都远远超过了历届的马拉松赛。在这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为82岁,最小的只有8岁。

  最终,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徐健以2小时22分21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马拉松的冠军。女子组比赛的冠军,被吉林姑娘王丽楠夺走。她的成绩为2小时44分37秒。10公里比赛的男女冠军分别被来自天津财大的刘岩和体院的林晓宁夺得。黄思和刘萌夺取了5公里比赛的男女冠军。

  起点:万余名选手冲出起跑线

  本次马拉松活动的起点设在天津大礼堂。早上7时,天津大礼堂的前广场上就已经是人的海洋,在他们当中除了专业选手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爱体育运动的业余长跑爱好者以及天津几所高校的大学生。

  上午9:00,在大礼堂广场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跑仪式,之后众位嘉宾为本届比赛鸣枪。枪声响过,万余名参加比赛的长跑选手欢呼着冲出起跑线,汹涌的人潮挥动着双手,开始了昨天的比赛。

  中途:运动员展现天津风采

  鸣枪后,一些专业选手率先冲出了大部队的包围,毕竟他们是冲着比赛的成绩和名次而来,而剩下的大部分业余运动员则完全是在体味马拉松长跑所带来的超越自我的乐趣,大学生以他们轻松和矫健的步伐向世人展示着天津乃至中国的希望。

  市民马拉松赛是我市的“品牌”项目,很多市民在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参与,自发地等候观看比赛。在马拉松比赛的折返点,市委和市体育局的领导也到场为运动员鼓劲,共同营造马拉松比赛的热烈场面。

  终点:欢乐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大赛的终点,依然设在天津大礼堂的前广场上,当运动员们到达终点的时候,快乐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当第一个跑完全程的选手率先撞线的时候,现场的人群沸腾了,人们毫不吝啬地将所有的掌声都献给了这位冠军。

  本次比赛是我们展示天津形象的最佳传媒,整个竞赛过程就是对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题介绍”,其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体育比赛本身,这就是马拉松赛事的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