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坝崩溃,冰人驾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5 城市快报

  方李敏

  冰岛人的帽子戏法重新唤回了切尔西的活力。

  4∶0的比分让斯坦福桥体育场见证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英超第 10 轮最 新战报

  诺维奇 2∶3 埃弗顿

  切尔西 4∶0 布莱克本

  热刺 1∶2 博尔顿

  阿斯顿维拉 2∶0 富勒姆

  水晶宫 3∶0 西布罗姆维奇

  利物浦 2∶0 查尔顿

  “天公开眼,大坝崩溃,冰人驾临。”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以4∶0大胜布莱克本,英国《卫报》体育报道运用了极为形象的句子。所谓“天公开眼”,无非是指穆里尼奥的球队在比赛中不再是以一球小胜,他们也可以赢得歇斯底里、赢得疯狂彻底;所谓“大坝崩塌”,则是表明布莱克本的防线在切尔西如潮的冲击下不堪一击;所谓“冰人驾临”,说的是冰岛前锋古德约翰逊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为球队大胜立下头功。

  英雄休斯伤心回家

  切尔西的完胜令对阵曼联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得不在比赛中备加小心,弄不好的话,穆里尼奥的球队就轻松追上来了。如果南安普敦在主场战平伯明翰,完败于切尔西的布莱克本就会垫底。对于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而言,此次回到斯坦福桥的经历是如此地令人伤心。

  英国《独立报》称马克·休斯曾经是切尔西的英雄,执教新的球队,战绩如此之差让他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心力交瘁。该报还提到,布莱克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同威尔士对阵英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有着共同点,都令马克·休斯痛心。这里面有个令人惊奇的事实:马克·休斯是目前世界足坛惟一一位同时执教俱乐部球队以及国家队的主帅。

  冰人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开始后的30分钟时间里,布莱克本球员踢得有板有眼,看上去没有在斯坦福桥球场大比分落败的迹象。事实上,切尔西球员踢得很扎实,在此前的9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总共踢进了8个球。久而久之,来斯坦福桥看球的球迷越发渴望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在比赛中多进几个球,即使多进1个也比1∶0要强很多。在俱乐部经历了阿德里亚·穆图涉嫌吸食可卡因的风波之后,球队的大胜的确鼓舞了士气,提高了人气。而客场战胜诺维奇的埃弗顿目前在积分榜上只列第三的位置。

  穆里尼奥本场比赛让格伦·约翰逊以及斯科特·帕克尔本赛季首次上场踢球。为了避免古德约翰逊在锋线上过于形单影只,主帅随即为其找了乔·科尔进行搭档,位于左路的达夫则在前场形成了强大的攻击力。布莱克本在与切尔西努力周旋了将近30分钟后,最终还是未能保住自己的大门。第37分钟,乔·科尔禁区前巧妙挑传,古德约翰逊插到小禁区里凌空垫射破门,1∶0。刚过1分钟,弗兰克·兰帕德后场右路长传,反越位成功的古德约翰逊在禁区内从容地胸部停球后,几乎在相同位置右脚凌空劲射破门,2∶0。第50分钟,肖特禁区内放倒冰岛前锋,古德约翰逊利用点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3∶0。实际上,这3个进球已经彻底锁定了切尔西的胜局,但蓝军似乎还嫌比分不够保险。比赛第75分钟,达夫右路25码外左脚劲射,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尽管飞身扑救,无奈角度太刁,皮球还是贴着门柱飞入网窝,比分最终定格在4∶0。

  蓝军推崇攻势足球

  在连续第二场以0∶4惨败后,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赛后表示:“我们在防守方面需要更有决心。我理解担任教练是一份苦差事,但是最近两场比赛的结果深深伤害了我们。”若不是门柱说“NO”,替换下古德约翰逊的凯日曼会将比分改写成5∶0。但不论是进几粒球,对于穆里尼奥而言,那都是完美的一天。

  葡萄牙人穆里尼奥赛后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微笑着观看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通过这样的大胜,切尔西向球迷证明了他们不是单纯的防守型球队。“一些球迷和我有着不同的意见,然而我们确实踢的是攻势足球,总是有3名球员顶在锋线上,中场球员力挺锋线,就连我们的后防线也充满着攻击性。”穆里尼奥补充说,“我们创造了很多的进球机会,正常的形势就是多进球。我们在冠军杯的3场比赛中打入了8个球。在攻势足球思想的指导下,一场比赛打入4个球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荷兰人罗本首次亮相。“我们的一位射手上演了帽子戏法,他的自信心令人惊奇。尤其是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首次(帽子戏法)。”穆里尼奥赛后不忘盛赞自己的弟子,“凯日曼没有进球,但是他为球队踢得不错,他有两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编译/记者方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