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罢赛风暴全面席卷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5 城市快报

  申炜李航

  这可以说也是赛场上的一道风景了,披着大衣的金德队员在中场和披着毛巾的实德队员们聊起了天。杨志强和两名边裁站在一起,脸上一派生硬的表情。比赛中断了35分钟后,杨志强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昨天下午的4场比赛纠纷不断,在大连实德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中,由于大连球员认为对方陈涛的进球是手球,在主裁判坚持判罚的情况下,实德球员拒绝在中圈开球,导致比赛中断了35分钟,主裁判无奈吹哨结束比赛。另外,辽宁中誉和上海国际的比赛也出现了罢赛的情况。

  第85分钟连沈之战突然死亡

  实德和金德的比赛一直在平和的状态下进行,直到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此前实德2∶1领先沈阳金德。

  事端是由沈阳队陈涛的进球引起的,陈涛利用自己的速度加上实德3名后卫的失误,为金德队将比分扳成2∶2。但是他的进球却引起了大连球员的不满,他们认为陈涛的这个进球手球在先,应该被判无效,并与当值裁判杨志强理论起来。杨志强坚持自己的判罚,并对球员进行劝说,不断示意实德球员比赛中断已经超过5分钟,让他们尽快开球比赛。

  但实德队员却毫不退让,坚决不到中圈开球,实德主教练林乐丰更是不劝说球员继续比赛,而是一直在和比赛监督理论。由于天气较冷,随着局面的僵持,场上的沈阳队员都穿上了棉衣,而实德球员还是穿着运动装站在球场上。与此同时,实德副总裁隋信敏则紧急与徐明通话寻求指示。虽然记者无法得知徐明到底给了什么指示,但从场面上来看,徐明显然没有发出“退场”的命令。从种种迹象来看,徐明也想通过这次突发事件看看足协的反应,探一探足协的底牌!场边的足协官员也在密切地与足协方面联络,但从裁判迟迟不敢吹响终止比赛的哨音这点来看,足协那边显然是对改革派的进一步举措缺乏心理准备。事情就这么一直拖着,实德既不开球也不退场,裁判既不吹

  停却又无法继续控制场面。在沈阳扳平比分的35分钟后,杨志强不得不一声哨响,宣布本场比赛结束。至于比赛结果,由于主裁杨志强和比赛监督需将比赛报告上交中国足协,具体结果将等待足协的最后裁定。

  第89分钟辽沪之战混乱结束

  如果辽宁和国际比赛的争议不是出现在最后一分钟的话,很可能又会酿成一次罢赛风波。当时国际队禁区外得球后重新组织进攻,于海左路起脚传中,成亮前点头球后蹭,李彦在中路倒地铲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此时辽宁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国际队球员将球碰到门前,吴承瑛扫射破网。就当国际队球员为进球庆祝时,边裁却举旗示意吴承瑛越位在先,这引起国际队球员的不满并开始退场,见到国际队球员有罢赛的念头,当值主裁提前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此时,场上比分为上海国际1∶2落后辽宁。

  就在十几名赛区警察冲进场内准备护送当值裁判走出赛场时,一直端坐在主席台上的国际主帅成耀东与俱乐部老总王国林不知何时冲进了场内,成耀东大声地向主裁冯文强质问道:“为什么比赛没有结束你就吹响哨音,我们没有罢赛的意思,只是希望能把补时阶段的比赛继续下去。”显然,此时国际队的辩解已经无力回天,而在国际球员做出退场行动之后,成耀东的质问更显苍白无力。赛后代表主帅成耀东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助理教练吴兵的一席话更是让成耀东的辩解很难自圆其说:“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只想说两点,而这两点代表了俱乐部的立场。第一,这场球裁判有问题。第二,像这样的足球环境让我们怎么踢?”

  记者申炜李航/城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