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将立法打击足球流氓 扰乱比赛者12月内不得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中国已经开始借鉴其他国家打击“足球流氓”的经验,通过立法方式确保大型体育比赛的正常进行。据新京报报道,根据草案规定,扰乱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秩序的行为将被纳入治安管理处罚范围。

  按照草案规定,有下列六种情形之一,扰乱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秩序的,处1日以上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轻微的,可以单处警告:未经许 可,强行进入场内的;未经许可,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的;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向场内投掷杂物,不听制止的;其他扰乱大型活动秩序的行为。

  草案还规定,对因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比赛;违反的,可以强行带离现场。

  专家表示,这一规定充分借鉴了英国、意大利等国通过立法打击“足球流氓”的经验,将为中国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