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罢赛未遂 辽宁中誉声称要管好自己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6 南京晨报

  闹剧背景:同样是2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上海国际客场挑战辽宁队,终场前国际队仍以12落后。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国际队角球开到禁区内,申思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国际队禁区外得球后重新组织进攻,李彦在中路倒地铲射打在横梁上。此时辽宁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国际队球员将球碰到门前,吴承瑛扫射破网。就当国际队球员为进球庆祝时,边裁举旗示意吴承瑛越位在先,这引起国际队球员的不满。正当马东波将门球开出后,上海国际队球员开始退场,见到国际队球员有罢赛的念头,当值主裁冯文强马上吹响了比 赛结束的哨声……

  主角:上海国际

  声音:退场就是想着罢赛

  “真是倒霉,最后连罢赛抗议的机会都没捞着!”昨天赛后国际队一主力队员摇着头扔下这样一句话。球员的话或许还可以理解为其个人的一时私愤,但是当国际队助理教练吴兵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说法时,国际队罢赛的意图已经十分明了。

  “大家都看到了,本来应该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但却被裁判弄成这个样子!赛后,我和我们的老板通了电话,我们认为我们的最后一个球绝对没有问题!”还转达了国际队的老板的两点意见:“第一、这场比赛的裁判绝对有问题!第二、现在的这个环境,让我们怎么踢球?”随后,有记者问吴兵,你们在最后时刻走出比赛场地,是不是想罢赛?对此,吴兵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对!”

  此时,国际总经理王国林正在另外一个场合与记者侃侃而谈,刚才赛场的不愉快似乎已经烟消云散,而所有的改变,基本都源自他与革命派老板徐泽宪的一次通话,在这次穿越夜空的对话中,王国林似乎得到了什么重要指示。“现在这种情况,比分、排名也无所谓了。”王国林还透露,一直呼喊的“联赛停赛整顿”很可能在下轮变成现实。对于是否向足协提出上诉的问题,王国林不置可否,“足协早已失去了公信力,也不能指望他们拿出什么有力的措施。”国际上诉,确实有依据,最明显的就是“裁判提前结束了比赛”。

  本轮比赛结束,王国林将直接从沈阳飞回北京,重新参与到如火如荼的革命浪潮中。国际作为坚定的革命派,明显已与实德结成了统一战线,本轮实德“罢赛”与国际的“欲罢不能”,隐约有着某种联系,很可能这就是下轮同时罢踢的信号。特约记者胡尚朱

  动作:罢赛未遂围攻裁判

  由于未能向裁判讨得说法,当辽宁队守门员开出球门球时,国际队员已经没有了继续比赛的想法,队员们成群结队地往场下走去。冯文强也看出了国际队员罢赛的意思,为了避免事情扩大,他在比赛时间还没到的时候就匆匆结束了比赛。

  冯文强结束比赛的哨声刚响,国际队的队员们马上冲入场地,把三名裁判团团围住,总经理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也在其中,其中国际队的13号成亮和30号阿达姆斯情绪最为激动,成亮在众人的围堵下仍然冲着裁判怒吼,阿达姆斯也几次想接近裁判,但都没有成功。

  在众人的保护下,裁判走到了场边,但却被王国林和成耀东堵个正着,成耀东情绪激动地问裁判:你们补时几分钟?为什么不把比赛进行完?你怎么知道我们要罢赛?对此,主裁判无言以对,后来是第四官员出面才解了围。特约记者刘海鹏

  配角:辽宁中誉

  声音:我们只能管好自己

  客场3:6惨败给四川冠城队后,辽足内部又掀起了整风运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教练组采取了铁腕治军的策略。而教练组的态度对队员们也起到了极大的震慑,“队里这次是动真格的了,谁还敢不拼命啊?现在哪敢管别人的闲事啊。”有队员昨天比赛获胜之后这样说道,因此对于自己已经卷进了罢赛事件,辽足队员并不是很关心。

  23日晚间,辽足总经理吕锋对外宣布了主力门将刘建生离队的消息。尽管这一变故出乎了外界的意料,但球队内部却显得非常平静,甚至没有人过多地去谈论此事。一位队内人士透露:“其实与冠城队比赛之后,队里就已经听说老六(刘建生)可能离队了。而在教练组公布老六离队消息之前,一些相关队员就做好了打比赛的准备。”

  球队抵达抚顺之后,教练组又召集队员开了一次动员会。据了解,在这次会上教练组直接挑明了个别队员受到处罚的原因,并要求队员绝对不能透露给外界。同时,教练组再次强调:如果有人今后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哪怕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也必将受到严惩。

  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队的整体面貌出现了很大的变化,队员在场上表现得明显比上一场积极了很多,并最终战胜了国际队。赛后一名主力队员透露,球队这次整风给队员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对个别队员的处理也让队员们看到了教练组严厉治军的决心。“在这种形势下,如果有人还是执迷不悟,那真就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其实,过去曾经出过问题的队员现在很清楚这一点,所以现在队员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了,大家就是一心踢好球。我们这个队,只要内部不出现问题,谁想打败我们都不容易!”

  最佳配角:冯文强

  提前鸣哨粉碎罢赛

  作为执法上海国际和辽宁队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冯文强在最后时刻吹响终场哨音的做法虽然有待商榷,也有可能成为国际队上诉的一个重要依据,但是他果断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至少他的这一举动成功地遏制了又一次罢赛事件的发生。

  看客甲:重庆力帆

  尹明善公开支持足协

  对于7家俱乐部倡议的由下轮开始将联赛无限期推迟的提议,力帆足球投资人尹明善昨天明确表态:力帆队肯定不会罢赛,同时支持在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

  事实上,从一开始,力帆方面的态度就非常鲜明:不愿意在本赛季实行只升不降,不愿意出席上周五晚举行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预备会。从他们回复实德的倡议书言辞中,也不难看出,身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的尹明善,是绝对不会加入所谓的“革命党”的。

  在今天的全国足协副主席会议和明天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之前,足协也希望摸清楚各个俱乐部的真实态度。昨天,阎世铎为此专门致电尹明善。尹明善明确无误地表示,力帆队是肯定不同意将联赛延迟的,同时,力帆队一定会坚定地支持由足协来统领接下来的足球改革,而不能采取一些“踢开党委闹革命”的方式。

  特约记者王成

  看客乙:山东鲁能

  遭受“黑哨”但没抗争

  12主场不敌四川冠城,让鲁能俱乐部的领导们非常难堪,更为关键的是,坐镇主场的鲁能非但未能得到主裁判的照顾,还吃了裁判的很多暗亏。

  上半时开始后,主裁判万大雪就有了刁难泰山队的苗头,在丹尼尔进球之前,王超在一次拼抢中就被对手一次恶意犯规摔伤了右臂,但万大雪对赵旭日的犯规并没有做任何处罚,此后,在他的纵容中,对手的动作越来越大了。下半时,李金羽禁区内获得一次射门良机,但就在球飞向大门的一刹那间,球竟然被四川队队员用手挡了出来,但万大雪就像什么也没有看见一样,竟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下半时,第14分钟,潘塔一脚踹晕宗垒,万大雪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赛后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主队还不如客队在比赛中占优势。我们现在对这场比赛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我们会通过正当的方式表达出俱乐部对此事的态度和愤怒。”特约记者胡建明

  看客丙:球迷

  不要侵害我们的权益

  乱!乱!乱!随着“造反派”接连抛出一枚枚重磅炸弹,中超联赛也变得越来越混乱了。面对这样的大环境,球迷们也坐不住了,虽然鲁川之战中没有出现罢赛的事件,但是赛后仍有不少山东球迷发出了一致的呐喊:“不要侵害我们球迷的权益!”

  “要团结不要革命!一切都要光明正大地进行!”“稳定才是硬道理!”看台上的这些横幅将中国球迷的内心想法全部表露了出来。面对多家俱乐部要罢赛的传言,铁杆球迷董大姐对此表示不理解:“各家俱乐部在做出这些决定的时候,也应该为我们球迷想一想,中国的球迷是最不容易的!”多年来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足球的另外一名球迷鞠勇也表示,现在的中超联赛不能说停就停了:“我觉得中超联赛不能停,这个时候,体育总局应该有人站出来说句话,只要能考虑到各俱乐部的利益,中超联赛肯定会稳定发展的。”特约记者胡建明(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