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费用是否是变相行贿 张海:再不改革会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5 每日新报

  承认俱乐部都有裁判接待费王剑涛

  新报北京电【特约记者王剑涛】虽然对“握有受贿裁判名单”的消息予以了否认,但是深圳俱乐部的董事长张海承认每个俱乐部都有一笔名目众多的裁判费用,他说:“俱乐部的总经理们为了提高名次申请了各种裁判费用。”

  昨天,虽然记者一再追问健力宝俱乐部是否有一个受贿裁判名单,张海始终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但当记者追问俱乐部如何接待裁判时,他慢慢地透露了实情:“确实,每个俱乐部的总经理每年都会有一些关于裁判接待费用的申请。这些费用名目很细,比如公关费用、礼品费、接待费等等,这是俱乐部为了追求名次的费用开支。”对于这是否是一种变相行贿,张海否认说:“这个现象并不是老板们所知情的,我们都很忙,对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很信任,所以他们要求的费用都尽量满足,一切为了球队嘛。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达成一致:坚决不批这笔费用。”

  “你们是否有这样的裁判接待名单?”记者问。张海思考片刻后说:“这已经是旧体制下的事情,是以前的细节问题,我们现在谈的、想的都是新的体制,就是要改变这种落后而腐败的体制,让大家都回到单纯的比赛中,回到真正的足球产业中。”

  张海最后补充说:“中国足球已经从烦人到丢人到骂人到打人到伤人,如果继续在这种旧的不合理的体制下进行,恐怕会死人了。”所以,张海认为,要杜绝上述很多不合理的怪现象,就必须马上开始改革整顿,“少给中国足球身上留点伤,少给足球人和球迷心中留点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