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同盟之资本力量:实德资产百亿 国安最具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6:31 天府早报

  1大连实德背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是大连实德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以工程建设业起家的大连实德集团,现主打产业为化工和建材。实德集团2002年的销售额为48亿元。目前,实德集团正涉足石油产业,据称总资产超过百亿元。掌门人:徐明。2003年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徐明排名第11位,估计个人资产约26亿元。

  2北京国安背景:拥有中信血缘的北京国安可谓是中超赛场上最具实力的足球俱乐部 。掌门人:李建一任国安俱乐部董事长。

  3青岛颐中背景:青岛颐中足球俱乐部现由国内烟草巨头———颐中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资经营管理,该集团现总资产超过70亿元。掌门人:颐中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青文兼俱乐部董事长。

  4上海中远背景: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原由中远(上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但在最近,徐泽宪将所持的中远(上海)置业股份转卖给印尼三林集团后,俱乐部出资方还不明朗。

  5沈阳金德背景: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的出资人是沈阳金德管业集团。金德管业集团是沈阳宏元控股的中德合资企业,总资产100亿元,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掌门人:宏元集团董事长张澎,兼任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6四川冠城背景: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名义上的投资人是四川冠城集团,冠城集团是由洪氏家族企业香港可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房地产企业,涉及物业管理、网络信息、餐饮、教育、高科技农业等产业。但又有一说称,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实际为大连实德集团拥有。

  7辽足中誉背景: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是全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足球俱乐部。据称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嘉华集团控股80%。嘉华集团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据称从今年起,嘉华集团与健力宝集团签订了分期转让合同,但随着健力宝集团高层变动,是否继续转让还不清楚。掌门人: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此人1989年初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田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