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走向“职业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天前,天津赛场上那位光头边裁流下了“2004年的第一滴血”;血迹未干的时候,“2004年的第二场罢(赛)”便又在大连粉墨登场了。

  实际上,20天前当杨祖武为抗议周伟新,下令集体罢赛的时候,7天前当王国林在休息室挥拳直取陆俊面门的时候,3天前当张澎终场哨响后起身一路小跑追骂何志彪的时候……似乎就已经注定了“第一滴血”和“第二场罢(赛)”。

  有一些事情正在变得充满滑稽甚至无赖的色彩。当初的现代队不承认自己是罢赛,如今实德队也不承认自己是罢赛———我不知道如果这样的情景都不算“罢赛”,世界上还究竟有没有“罢赛”的概念?如果只要人一直在球场上闲逛就不是“罢赛”,那么,中国球迷再去看中国联赛的时候是否有必要自己背一张“床”,以便应付可能出现的漫长的“比赛中断”?

  那些动不动搬出五大联赛的成功范本、口口声声呼喊着与世界接轨的所谓“出资人”,如果只因比赛中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就可以随便下令球队实施“罢赛”,请问电视上的五大联赛每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之后,难道都是这样的场面吗?比赛中只要你错判了,或者我认为你错判了,我就闹着让你改;如果你不改,我就不踢!而且你还别说我是罢赛!中国职业足球已经不再存有一丝一毫的“公信”了。中国职业足球很早就没有了应遵循的规矩,但还曾经一度有过“江湖道义”;时至今日,对于个体利益无限度地攫取,让最后的一点江湖道义也化为了乌有。

  没有人能够说清中国足球到底怎么了?你可以知道一场比赛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始,但你永远也无法预计一场比赛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中国职业联赛正在走向“中国职业罢赛”

  中国人现在踢的显然不是足球了。当足球已不再是足球的时候,个中人等的人性开始逐渐暴露……(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