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17岁副攻肩负希望 薛明想做小赵蕊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4:52 北京青年报

  自从三年前进入北京女排之后,薛明一直被舆论关注着,由于身高、外形与赵蕊蕊相似,再加上也打副攻的位置,因此薛明的名字前,总被冠以“小赵蕊蕊”、“赵蕊蕊第二”的称谓。但何时能够像赵蕊蕊那样进入国家队,并占据一定的位置,薛明始终心里没底儿。不过对这一点薛明并不担心,她告诉记者说:“进入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但我现在还年轻,机会还很多。我现在必须为这一天的到来打好基础,为此我时刻准备着。”

  今年17岁的薛明,身高已达1.93米。薛明站在网前一伸手,整个手掌便高出了网带。但身材颀长并未影响薛明的协调性,无论在前排拦网、快攻还是在后排防守、进攻,薛明都能胜任。但过于瘦弱和先天的力量不足,让薛明非常苦恼。她至今也搞不明白,妈妈是业余篮球运动员,爸爸是业余摔跤运动员,这样的遗传基因,自己怎么就没力呢!正是因为这个缺憾,薛明在国青队呆了三年后,还是没捞着进入国家一队集训的机会。而与她同时进入国青队的楚金玲、王一梅、王婷和杨爽等人,都已纳入了陈忠和的慧眼。

  今年联赛开打后,薛明的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在北京队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薛明在前排拦网独下7分,防守、一传和后排进攻也相当稳定。薛明告诉记者说:“这个赛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必须展现我自身的实力。”不过对于薛明进入国家队,辛满根认为,薛明最好能再好好练上一年,打好基础后再进国家队。对此,薛明表示:“如果能进国家队,说明我已经达到了进队的标准;如果不行,我也不会放弃,我会时刻做好准备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