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沈之战争议多 实德:除了延迟比赛别无选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4:51 北京青年报
连沈之战争议多 实德:除了延迟比赛别无选择(图)
改革派与足协已经势不两立供图/Photocome

  昨天,在大连人民体育场,争议判罚导致实德拒绝开球,比赛中断35分钟后提前结束;在抚顺雷峰体育场,同样因为争议判罚,国际围住裁判理论,比赛同样提前结束。今天,足协将召集22位副主席到北京开会研究对策。明天,改革派将在投资人联席会上与足协展开直接较量。

  虽然实德、中远这些改革派的“中坚力量”坚称,他们各自球队在昨天中超的行为的目的是要争取“公正”,但他们同时发出了信号,要在“非暴力不合作”中将足球改革进行到底,除了立即罢赛已经别无选 择。

  “集体罢赛”倒计时

  明天上午9时,由中国足协主持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将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而改革派的几家俱乐部将于今晚10时在北京实德大厦再次聚首,在八大决议精神的统领下,他们已经做好了“大战准备”。

  从下周的第18轮起,中超将很可能因为改革派的强硬态度而走向瘫痪。昨晚,身在石家庄办事的四川冠城总经理李丹阳已经把话说死:“第17轮结束后,联赛肯定要停了,这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据悉,在今晚的碰头中,改革派代表们将首先对已经达成共识的八项决议再度细化分析、讨论,并对成立“中足联”一事进行推敲。随后,他们将就明天与足协交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难题做好充分估计,一位老总直言:“他们足协不是要开副主席会议找对策吗,我们同样要打有准备之仗。”

  “现在的比赛是在欺骗球迷”

  在明天的会议中,改革派将把八大决议的一摞厚重的文书摆在足协副主席阎世铎面前。代表们将以强硬的态度表达自己改革的决心,在他们看来,对于代表足球改革

  核心思路的“延迟中超余下比赛、暂停本年度中超降级以及成立中足联”三大提议,足协必须接受。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态度坚决地说:“大家都看到了,第17轮又出现了裁判被砸、错判严重的问题,再这样比赛下去已经毫无意义了,这种比赛简直就是在欺骗投资人和球迷,所以除了延迟比赛别无选择!”而李丹阳则直言:“中足联必须成立,在中国足球中,一定要政企分开,中国足协不能独揽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监督权,俱乐部一定要拿回应有的利益。未来的中国足球必须依法行事,现在我们正式向‘官僚风、腐败风’挑战。”在解释改革派态度强硬的原因所在时,李丹阳开门见山:“足协不守信,明明答应10月22日开会,又拖,我们不坚决,就办不成事。”

  投资人将倾听媒体意见

  无论明日与足协的正面交锋结果如何,改革派都将按照自己的步调循序渐进。据李丹阳介绍,在明天的投资人联席会后,众俱乐部将具体拟定改革计划,而在勾勒改革蓝图中,各家将集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它符合各方的整体利益。而在具体行动上,各家还将重点与媒介充分沟通。对此李丹阳解释道:“新闻媒体的力量不可小觑,新闻记者见多识广,他们对当今社会方方面面的事情有着清晰的认识,他们的意见将为足球改革提供良好的借鉴。”

  中超何时恢复无定论

  虽然对于延迟比赛,改革派已经统一意见,但对于何时恢复参加中超联赛,众家至今却未有定论。中远总经理王国林表示:“我们改革的目的还是为了把比赛搞好,不是消极比赛、不比赛。但是会议没开,我们不知道足协怎么答复我们,即使足协支持改革,我们的比赛也要到足球环境优化后才能进行,所以我们无法具体定恢复的时间。”林乐丰则表示:“原则性问题不解决,将来要出更大的乱子,所以先不必谈比赛了。”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