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老总徐明:宁要新体制的降级 不要旧体制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4:17 东方体育日报

  G7峰会结束次日下午,天下第一城安定门36号公寓实德集团老总徐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如此混乱的联赛环境,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必须改变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我们实德宁愿要新体制下的降级,不要旧体制下的冠军!”

  “现在我们的联赛哪里还有公信力可言呢?这样的环境,联赛还有进行下去的必要吗?今年年初我曾经和几家外资公司商谈赞助事宜,可是对方的态度非常犹豫,最后竟然告 诉我们,说担心中国足球玷污了他们的品牌。这番话让我非常的震惊,也让人深深地思考我们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已经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徐明表示,“我们现在的足球环境非改不可了,如果说11年前中国足协是改革的先锋的话,那11年后他们已经在拖改革的后腿。”

  在徐明看来,“中国足球的革命必须从战略管理思路的转变开始,不能简单就事说事,它的做法应该有覆盖性。具体来说,我们要用资本的力量牵头,从现有体制中找到切口,建立一套符合中国足球长远利益的新体制,要利用资本的力量,也就是从中足公司运营而来的一部分利润,以制度化的方式投入到青少年培养中去,比如说每年用资本运作的利润,以上交行业管理费用的方式给足协、总局一部分钱———总体来讲,这是一场资本革命,向旧有的束缚中国足球发展的体制发起冲击,这才是根本。”

  “我们目前抛出的改革文本实际上只有我们五分之一,还有相当部分的文件我们还在进一步细化中。比如说职业裁判,足协可以负责技术层面的监管,我们来负责具体的使用,然后付给他们高工资和奖金,保证让他们安心执法。这些都是我们对于未来职业联赛的设计。实际上,我们是在帮助足协推动改革,我们是在解放足协,解放阎世铎!”

  针对延迟比赛的前景,徐明表示:“什么样的环境产生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必须改变目前的环境,所以联赛必须暂停下来!我们计划把所有的延迟比赛都安排到明年上半年举行,现阶段可以举行义赛,义赛的收入全部用于青少年培养。我们实德宁愿要新体制下的降级,不要旧体制下的冠军!”作者:本报记者秦云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