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对刘炜说再见 刘爸爸只知儿子辛苦不知已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3:37 球报

  也许从到国王队试训那天起,刘炜就清楚自己的命运———这次试训只能是一个美好的经历,想留在NBA,根本就没有可能。不过有一点可能让他没想到,他和国王队的“蜜月”会这么快就结束———北京时间昨天(24日)上午,国王队正式找刘炜谈话,宣布解除与他的意向性合同。总经理找刘炜谈话

  据刘炜自己介绍,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前赛国王队与黄蜂队的比赛之后,国王 队总经理佩特里找到了他和另外两名球员弗格森、布兰德,三人都是国王队本次裁员的对象。“刘,我们很抱歉地告诉你,由于队里后卫太多,以及一些资金上的原因,我们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不留你在队里。”佩特里这样对刘炜说,“你在国王的这段时间表现非常好,我们也欢迎你以后有机会再来。”

  在NBA中国赛前,国王队和刘炜签订了一份意向性合同,其实这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国王队有权力随时将刘炜裁掉。当时就有消息说,完全是国王队出于商业考虑,刘炜才得到这份合同,等NBA中国赛结束之后,该队对刘炜已经不再留恋,裁掉他是意料之中的事。

  其实抛开所谓的商业因素,刘炜留在国王队的可能性也不大。本来该队就有毕比、杰克逊等NBA联盟一流组织后卫,而在克里斯蒂受伤后,该队更需要的是得分后卫人选,打控球的刘炜没有竞争力。

  知道自己被裁掉的消息后,刘炜的心里并没有过多失望,因为他知道,这本来就是一次只有美好过程、没有美好结果的旅程。在整个试训过程中,包括在中国的两场比赛,他的心态一直都很好,并没有因为过分想留在国王队或过分想表现自己而表现得哪怕稍有急躁。“我可以安慰自己的是,通过这次试训,我从毕比、杰克逊等球员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这会令我受用不尽的。此外,国王队主教练和队员都说,我的表现不错,我想这也是对我的激励。”言谈中,刘炜甚至还有些兴奋,因为他不久就可以回到上海,回到父母身边,并继续为东方男篮征战CBA了。初定28日回国

  在国王队宣布放弃刘炜之后,国王球探买利嘉就给国内的刘炜经纪人沙伊峰打来了电话,告诉他此事。“我觉得国王队这么做也很正常,没有感到意外。原来我就预计会在季前赛结束前有结果,现在正是时候。”昨晚记者给沙伊峰打电话,他如此表示,“先回来打CBA吧,如果过几年再有机会,刘炜可能还会过去的。”

  记者昨晚打电话给刘炜爸爸刘根生,他还不知道儿子被裁掉的事。“前天上午9点半,刘炜打电话回来了,和他妈妈聊了一会儿。”刘根生说,“当时他说,自己练得很累,但还不知道能否签约。”

  今天沙伊峰就将启程赴美去接刘炜,他表示,两人初步定于28日回国,“从试训以来,刘炜一直都训练得很刻苦,也很累,结束试训之后,他将在美国休息两天。”沙伊峰说,“然后看那边的航班情况,如果28号订不到机票,可能回程还要推迟一两天。”

  从NBA季前赛开始到昨天,刘炜在国王队经历了6场季前赛,其中包括在中国的两场比赛。这6场比赛中,刘炜有3场比赛得到上场机会,他共上场34分钟,成绩为2分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6次犯规6次失误。

  作者:特约记者允真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