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引爆裁判危机:中国裁判报复心强 嘴里都不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3:33 球报

  这次拒绝比赛是从实德队的队员们发起的,他们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最有发言权。赛后,多名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杨志强到周伟新,再到陆俊,他们对中国足坛的裁判多年的积怨倾泻而出,显然这次裁判危机的爆发不是偶然的。

  “边裁说手球和他无关!”

  当队员们拒绝开球时,领队林乐丰还无法确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不仅通过电话多方联系,还直接把场上队长季铭义叫到身边,确认了10号陈涛确实手球。“金德10号陈涛绝对是手球在先。”季铭义事后对记者说:“在场上的时候,他自己都和金德教练说,那个球他确实犯规了。当时我们就在旁边,我们好几个队员都听见了。那个判罚100%有问题,而且在这之前他的判罚尺度就不一样,我们当然不满意了。”

  让实德队员尤其不能容忍的倒还不是杨志强,而是第二助理裁判娄祥葆。“当时我和李尧、张耀坤等几个队员跑过去找边裁,因为在他那个位置上看得应该比较清楚。但你知道他怎么说?他竟然说,陈涛是不是手球在先和他无关!碰到这样的裁判,我们能不生气吗?”

  “中国裁判报复心强”

  实德队另一名主力队员则向记者诉苦,“你不知道中国裁判素质有多差。我看英超、意甲的比赛,裁判有时候也有失误,但从来没有人去争论什么。关键是,人家的裁判水平本来就高,而且判罚也很公正,球员自然不会觉得裁判有什么问题。不像咱们的裁判,抛开官哨、黑哨不说,甚至也不说他们的业务水平怎么样,你光看他的执法态度就够了。有一次比赛中,我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意见,和他争论了几句,结果他当时就骂我。从那儿之后,我被别人侵犯他从来都不吹,明显是在报复我。”“连陆俊素质都不高”

  类似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存在,实德队中某大牌国脚抱怨说,连陆俊这样的裁判都非常缺乏个人修养。“你怎么判我都没意见,但你不应该骂我。你知道吗,陆俊在场上嘴里从来都不干净。”连国脚都会遭受如此待遇,年轻队员在裁判那里更是想骂就骂。一周前王国林刚刚痛打了陆俊,据称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中国裁判界最顶尖的人物尚且如此,其他裁判就更不用说了。“要不是俱乐部这么多年来攒了一肚子气,这一次我们也不可能罢赛。这段时间徐总一直在和足协闹意见,那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太多的意见积累到了一起了。”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