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大楼内外的蹩脚故事 认定实德举动属罢赛性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3:33 球报

  从大连实德队与裁判的对峙直到罢赛后,足协的龙潭丙路三号再次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更有记者得到消息,足协大员们将在此举行会议商讨此事,更何况在下午的比赛中,上海国际队也曾试图罢赛,只不过主裁当机立断结束了比赛,致使国际队的罢赛预谋流产。从24日下午4时30分到晚上9时40分,记者在足协的大门内外目睹了各位大员们冥想甚至是团团转的“惨相”。

  足协门卫是个“好门将”

  从下午4时30分得到实德罢赛的消息,记者连忙驱车赶赴足协。由于曾有消息说足协官员担心在龙潭丙路三号开会太惹人注意,有可能在大宝饭店商讨实德罢赛事件,记者便先到了与足协办公楼一条马路之隔的大宝饭店。不到5点,记者便赶到饭店,在酒店大堂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有任何足协官员露面或到此碰头的迹象之后,记者赶紧来到龙潭丙路三号,而此时尚未有其他记者赶到。

  迎接记者的只是一道铁门以及看门的老者。显然,老者很清楚记者的来意,隔着铁门,老者告诉记者他也知道了实德罢赛的消息,但他同时拒绝对记者放行。“啊,我也看到了罢赛的事情。”“在北京,电视不转播,您是怎么知道的?”老者还是坚决否认这里有任何会议在进行。“没人嘛,今天是星期天,官员们都回家了,他们是不会到这里来的,楼上一个人也没有。”“但是郎效农应该在呀,他不是要在这里值班嘛?”记者问道。“是啊,是啊,他每天都很忙。不过他今天真的不在,他中午11点多钟就离开了,下午也一直没有回来。”老者说话时脸上一直带着微笑,但始终就是不肯放记者入内。

  就在记者隔着铁门与老者对话时,又有三四个记者陆续赶到了龙潭丙路三号。随后,他们也都试图入内打探消息并且告诉老者说:“他肯定在,我下午两点多时还看到他进去了。”但同样都遭到门卫大爷的拒绝。“老郎真的不在,要不这样吧,你给他打电话,他要是在还让你进去,我就让你进去。”几个记者果真拿出电话给郎效农打电话,但后者并未接听任何记者的电话。老者颇有些得意,“你看,我说他不在吧。你小子就是撒谎,还说他下午还在,在怎么不接你电话?”一名记者“不甘受辱”,说出郎效农今天所穿的衣服,老者没有话讲,但就是坚持一条———决不放行。除非郎效农允许你进去。

  一名记者在连续几次都被门卫挡在门外之后,无奈之下丢下这样一句话,“你这个工作重要性可大啊,跟王俊生是一个专业———都是守门的!”

  苦等中拨通林乐丰电话

  被拦在门外,记者们只好在门外苦等。看到记者们聚而不散,在又劝了几句之后,门卫也踱进传达室,喝茶、看报,好不悠闲。几名记者在铁门外抽烟聊天,同时也注意着来往进出铁门的工作人员,就连在此门前稍作停留的车辆也不放过,希望能够找到蛛丝马迹,同时也期望能从进去的人们中发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至少这便可以确定足协大员们的确在此有重要的动作发生,在门外苦等也不枉费白来一趟。

  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天也渐渐黑了下来,就像是越来越黯淡的中超联赛。大约6时40分左右———在苦苦守候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打前站的记者们逐渐一个个散去,只剩下了笔者以及四川的一个记者,而后者还是刚刚从成都飞到北京,得知消息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足协门口蹲点。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此刻已经迫近晚上8点。其间虽然有两三人进去大门,但从外表看都不像是足协的官员。

  由于此时龙潭丙路三号的大门外异常平静———一时无法得知足协对实德罢赛事件的看法以及拿出有效的处理方案,记者决定拨打实德老总林乐丰的手机,先看看实德方面的反应再说。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四个小时,但从电话那边,记者还是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这位实德老总的愤怒,“我现在是又愤怒又庆幸。我愤怒在于当值裁判(杨志强)和比赛监督(张继成)的不负责任;同时又庆幸没有坚持逼迫球员在受到明显错判后开球———否则是真的会出现乱子的。当时你们在电视上可能也看到了我在不断地接电话,实际上就在那么短短的十分钟内,我接到了很多球迷的电话。有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直接对我说:‘林乐丰,你要是敢让球员再继续比赛,我就冲下场来打裁判、打客队球员!’连公安部门的同志也告诉我不能再比赛了,否则事态可能真的会变得很难控制。”

  关于金德队的那个手球进球,已经无须再说许多,因为随后便有记者透露就连那个打进此球的金德外援在赛后都承认了这是个手球。只是林乐丰始终不认为这是实德队员的一种罢赛行为,理由是“我的队员都在场上,他们并没有擅自退场”。同时,林乐丰还向记者透露,赛后他回到实德俱乐部后,他已经就周日比赛的情况与足协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但足协当时表示还没有完全弄清事情的真相,晚些时候才能给实德方面一个具体的说法,但直到晚8点多时,足协还没有给林乐丰一个明确的说法。“我现在刚刚回家,直到现在足协也没有给我打电话,也可能他们跟我的老板说了,但至少还没和我说!”林乐丰说道。

  从实德老总的谈话中给了记者这样一种直觉———足协的官员的确还在一门之隔的大楼里就此事进行长时间的商谈。而此时,本已平静的大门外又逐渐热闹了起来,一些本已离去的记者在晚饭后(亦可能是得到更为肯定的消息后又重新杀奔回来)又重新聚集在此。足协官员露面三分钟

  或许是被记者们的执着所打动,也可能是看出记者们当晚已经摆出大有不逮到足协官员不罢休的劲头,门卫竟然允许记者们在楼内守候,而当时时间已经迫近晚九点。同时,有记者看到新闻委员会的毕熙东此前约十分钟时曾拎着两袋包子进入大门———大家一致猜测这是给已经讨论了数个小时的足协官员们的夜宵。

  八九名记者挤在不足十平方米的足协三楼的走廊上,一时显得有些拥挤。一些记者还时不时地隔着走廊的铁门侧耳倾听里面传出的微弱的说话声音,希望能够听到些什么,哪怕是只言片语。

  在四方打探中,个别消息灵通者已经知道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张继成在当晚7点30分已经从实德俱乐部拿到比赛的录像带,并离开大连,飞赴北京。记者们推算,如果快的话,在8点30分左右,这盘录像带便已经到了足协官员的手中。在看了录像之后,将大大推进足协大员们冗长会议的进程。眼看胜利在望,已经苦等了数个小时的记者重新振作精神,作最后一搏。

  记者们估计得没错。9时36分,从足协二楼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郎效农快步走上楼来,跟在他后面的分别是李东升和马成全。三人行色匆匆,面色严峻,面对守候多时的记者并未作片刻停留便匆忙进入三楼的铁门。而此时,意想不到的人物出现了。在老郎上楼仅仅一分钟后,阎世铎和张吉龙两位副主席从二楼会议室走出,方向却是楼下。时间仅仅相隔一分钟,但却分两拨走人,显然阎、张二人是要躲开记者的视线,却不想恰好被下楼打电话的记者无意逮到。

  阎世铎面色较为轻松,但脚步却也匆匆,一个劲的对记者说,“别问我,别问我,去问联赛委员会。”后来被记者问急了,便随口说道:“问老郎去!”

  很快,阎头消失在大宝饭店。记者连忙折回到龙潭丙路三号继续守候老郎,但却在一个小时之后获悉当晚郎效农大概不会出来———他将在足协内就寝。

  随后从其他人那里获悉,足协认定该场比赛实德举动仍属罢赛性质,而身在北京的实德总裁徐明同时表示此刻他还不完全清楚事件的全过程,值此时刻也不便发表任何看法。

  作者:周吉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