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刘炜缺少一颗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刘炜从国王队回来了,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按照NBA的观点,从整个过程来讲,刘炜不是一个失败者。他一场“秀”的主角,当这场“刘炜秀”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时,退居幕后是他必然的结果。

  实际上,国王放弃刘炜的理由,除了国王队没有空缺的位置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刘炜在国王队试训时间太短,他没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展现自己的实力。

  刘炜能在NBA中国赛第一场比赛就有出色表现,这本身就出乎许多人的意料,甚至包括国王队教练组。然而即使是这样,刘炜一共也只获得包括包括两场中国赛在内的三场季前赛的机会,再加上9月30日才和国王正式合练,刘炜在安排如此紧张情况下,很难让教练垂青于他。

  当然,刘炜距离真正的NBA级后卫还有一段距离。这种距离不是说你的基本技术与人家差距有多大,而是看你有没有一颗NBA所需要的“勇敢的心”。

  中国赛上海站,刘炜在最后时刻获得了投篮机会。当时,所有场下队友都急得站起来大叫:“投呀!投那个该死的球”。但刘炜还是放弃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当然,刘炜还是向NBA展现了中国后卫的潜力,他已经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作者:张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