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干脆 别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1:39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试问诸君,你们认为中国足球还有玩下去的必要吗?你们认为中国足球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层出不穷的罢赛退出,接二连三的裁判遇袭。这边厢,足协迟迟拖延,冀望一个大 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理想结局,那边厢,中超俱乐部步步进逼,摆开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凶狠架势。球迷和媒体夹在中间,忍受着一场又一场丑陋不堪的比赛和一幕又一幕匪夷所思的闹剧。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改革?这难道就是所谓革命之前的黑夜?如果是,那我只能哀叹:这黑夜也太黑了吧!黑得让人看不见一丝光亮,黑得让人绝望。这十天半个月以来发生的一切,是对每一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的心理耐受力的极端严酷的考验,我相信,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将最终放弃抵抗,举手投降。

  有评论者说,中国足协是天底下最大的痰盂。那意思就是:谁都可以上来吐一口痰。话说的还算客气,因为照现在的情形来看,那些改革者们正准备齐心协力地将它变成天底下最大的马桶。而在我认为,天底下最大的马桶不该只是中国足协,它更应该是中国足球,其中也包括那些标榜自己很干净的改革者。毫无疑问,普天之下再也找不到一处比中国足球圈更臭气熏天、更令人作呕的所在,即便是一朵洁白的百合,插进去用不了一秒钟,也会立刻凋谢腐化,继而为这种巨大的肮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了这样的认识,曾经迷惘而无知的我们才会反思:为什么要去亲近一只臭烘烘的马桶?天空如此湛蓝,空气如此清新,世界如此精彩,生活如此美好———有多少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俗话说“苍蝇逐臭”,我想我们谁都不是苍蝇,我们所追逐的,就算不是远大的理想或崇高的信念,至少也不应该是中国足球。

  如果我们想看打架,何不去看拳击?如果我们想看闹剧,何不去看电影?当然,如果你想让自己郁闷、愤怒甚至抓狂,或者你想自杀,那么,去看、继续去看中国足球吧。

  前两天看一则报道,说国际足联已经通过各种途径获知了中国足球近期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下令中国足协在限期内作出解释。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便是:这下脸丢大了,这下开“国际玩笑”了。我觉得中超联赛已经基本上可以被列为和马来西亚、越南以及印尼等联赛同级别的所谓职业足球联赛,而既然大马联赛曾经痛定思痛停办一年,中国足球有什么理由连大马都不如呢?尽管,实际上连大马都不如也是极有可能的。

  我已经决定向报社领导提出申请,从明天开始“罢写”有关中国足球的报道及评论,以表明自己脱离愚昧的决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