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持·魔鬼·表达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07 新闻晚报

  有人说,欧洲大陆是上帝赐予的一块宝地。夏天没有空调,也不会觉得燥热难忍;冬天即使温度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也照样有光鲜的勇士在球场裸奔。而秋日的暖阳,那更不是一般的小资可比拟的罢。

  当然,偶尔也会有风暴来临的时刻。就说欧洲的这个周末,不来梅烟雨朦朦,伦敦更是下起了瓢泼大雨。而那些被媒体和球迷惯坏的宠儿,也时常会在持续的低迷中叹息“眼看 这一季就要过去,为何我的春天还没有来”。比如过去的维耶里,比如昨天的皮耶罗、欧文,也比如今天的穆图。

  但幸运的是,在漫长的“冬眠”后,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渐渐有了苏醒的迹象。

  坚持就是胜利

  曾几何时,人们一直在抱怨皮耶罗、维耶里们,抱怨他们的命会有如此之好。即使状态低迷,也能经常出现在场上;即使射门打飞机,主力位置却仍然雷打不动。

  既然是球星,就不会轻易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所以当面对他人的批评,即使这帮大腕们内心无比焦急,但他们依然会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没有她的拥抱,没有什么不好,没有爱情没有烦恼”。当然,这只是面子上的东西。内心深处,谁又真耐得住寂寞,谁又希望自己被球迷抛弃。

  终于,他们开始爆发了。在昨天的欧洲赛场上,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切尔西前锋古德约翰松上演了帽子戏法,总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的皮耶罗梅开二度,而一度让皇马球迷惊呼“上当受骗”的欧文也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将皇马从近段的水火中拯救出来。

  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在任何时候都是一句亘古不变的名言。无论球迷的忍耐,球员的努力或教练的坚持,都是如此。

  天使与魔鬼

  这个世界上,谦逊的人总是比狂妄的家伙更受欢迎。可能这就是在英超的切尔西,为什么球迷和媒体总是对拉涅利念念不忘,却始终无法接受穆里尼奥的主要原因。

  穆里尼奥之所以牛气,当然同切尔西本赛季的骄人表现密不可分。的确在就以成败论英雄的足球运动中,区分英雄和狗屎的唯一标准就在于你的球队的战绩如何。

  可这是一个需要娱乐的世界,尤其当物质生活不再成为问题,精神文明就显得如此迫切。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总是希望生活中能多一些有趣少些无趣,多一些轻松而少些剑拔弩张。可相反,葡萄牙人穆里尼奥正是一个有了阳光就灿烂、有了成绩就目空一切的家伙。

  从战绩上讲,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光明的未来,但如果葡萄人不改变目前这种刚愎自用、老子天下第一的作风,终有一天他会死的很惨,因为任何球队都不能保证,他们能一路高歌到底。

  柏林墙倒塌的时候,还有人感伤和唏嘘。但如果穆里尼奥走到那一天,可能每个人都会拍烂巴掌,即使幸灾乐祸不是一种美德。

  愤怒的表达方式

  论水平和观赏程度,德甲肯定比不上西甲、意甲和英超,但日尔曼人的联赛同样能带给我们一些感动。比如在昨晚不来梅主场与纽伦堡的比赛中,由于认为自己的球队遭到了不公待遇,纽伦堡的主帅奥根塔勒赛后找裁判论理。原本以为会有一场纠纷,可最后却什么都没发生。奥根塔勒向裁判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裁判拍了拍奥根塔勒的肩膀,然后两人握手作别。

  这真的让我感到有点意外,因为在中国的联赛中,从来没有一个球迷、球员、教练或官员用类似的方式表达过自己的愤怒。在他们看来,面对一个不公正的裁判,唯一的方式就是与之发生激烈争吵或者扁他一顿。

  对比之下我发现,在长长的影子中,我们找不到自己的脚。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