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挫折愁滋味申花初尝 涅波在花谢之后评价本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07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青岛队孙新波的进球让老帅涅波终于站了起来。此前的72分钟,除了偶尔与身边的助手交流几句,涅波一直默默地紧盯场上局势,耐心地坐在教练席上等待着申花的破门。但是,青岛贝莱特在72分钟的这粒进球,让涅波再也坐不住了。

  申花整场比赛都在浪费机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第一次、第二次都没有抓住机会,对方就会进球。”涅波赛后的一席话折射出他的无奈。仔细回想起来,两天前客场 与沈阳金德之战,申花就患上了“锋无力”症,严重程度甚至比昨日更厉害,只是后来于涛获得的点球多少掩盖了锋线的问题。

  马丁明显不在状态。这也难怪,“本周只训练了一次,其余时间都在养伤”,涅波对马丁的现状也没有办法。比起小将李大维,马丁至少会让人放心吧,涅波赛前还是坚定不移地将马丁安排进首发阵容。不过,受到伤病影响,马丁失去了往日的锋芒,射门既无准确度也无力度。在无人盯防下,仓促起脚射门将球打偏,这不是马丁的作风,但在昨天的比赛,如是的镜头却几次上演。

  本场比赛,涅波一如客场之战,排出了求稳的451阵型,孙吉的复出明显增强了右路攻势,前45分钟,申花的攻势很盛,只是没有等到破门的到来,反而是下半场青岛贝莱特率先打破僵局。孙新波进球后,涅波迅速作出换人调整,将李大维换下马丁。对涅波来说,手中之牌有限,除了坐在看台上的张玉宁和遭遇停赛的曲圣卿,只有李大维能够顶替马丁。“很明显,我们的前锋线进攻无力,两个主力,一个有伤,一个红牌,马丁的训练因为受伤也有影响。”

  沈龙元替换李诚铭也体现了涅波扭转败局的迫切希望。“沈龙元的速度更快,对对方门前形势观察更准确,尽管上场时间不长,但他很快就创造了两次机会,可惜的是,这两次机会我们都没有抓住。他(沈龙元)会及时地跑位,与队友的配合也做得非常好。”涅波赛后说道。

  “换下19号(李诚铭),不是因为他表现不好,恰恰相反,他非常努力,表现很好,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表扬了他。如果你够仔细,可以发现,替换他下场的是一名进攻队员,这是为了加强申花的进攻。”

  “非常遗憾,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新闻发布会上,涅波表露了他的遗憾,同时也希望扫去近两场比赛申花锋线无力的现状,“上一场和沈阳,加上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进攻肯定存在问题。我们一定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利用下一周的时间,好好准备同北京的下一场比赛。”

  “感谢队员,他们场上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即便如此,涅波还是没能摆脱自己执教申花的首场失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