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两强切尔西和利物浦大破对手快意复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克星”被克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刘毅报道:阿森纳今晚与曼联有一场恶战,领头羊可能在比赛中失分。英超两强切尔西和利物浦决不肯放过这个难得的追赶机会,今晨他们分别在主场以4比0和2比0完胜对手,昔日“克星”布莱克本和查尔顿成了蓝军和红军祭旗的工具。

  切尔西找到新射门机器

  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上演帽子戏法,帮新帅穆里尼奥打出自上任以来的最大比分。从佐拉到哈塞尔巴因克再到德罗巴,古德约翰森的前锋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这名26岁的冰岛人成了切尔西的锋线“老臣”。在德罗巴受伤,凯日曼找不到射门靴,穆图受困毒品丑闻之时,习惯担当二传手的古德约翰森挺身而出。

  这场大胜来得毫无征兆,雨中的湿滑场地削弱了切尔西的技术优势,近六个赛季主场对布莱克本4平2负的战绩更是让蓝军毫无心理优势可言。切尔西直到第37分钟才打破僵局,乔·科尔挑传右路,古德约翰森反越位成功,凌空垫射远角破网。一分钟后,兰帕德在后场左路长传,古德约翰森用胸部轻巧地卸下皮球,几乎在相同的位置劲射再次得分。古德约翰森一发不可收拾,下半时第6分钟博得点球,他亲自操刀命中,用一个漂亮的帽子戏法早早为切尔西锁定胜局。爱尔兰边锋杜夫在第74分钟远射得分,为主队锦上添花。

  在首轮比赛中,切尔西以1比0小胜曼联,古德约翰森一箭定江山,但他随后陷入长达两个月的进球荒。直到本周中主场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联比赛,古德约翰森才再次进球。穆里尼奥赛后客观评价了古德约翰森的表现:“前锋球员通过进球获取信心,虽然古德约翰森在很多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的作用还是非常突出。他在近两场攻入4球,近十场也是4球,我很高兴他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
英超两强切尔西和利物浦大破对手快意复仇(图)
图:里斯(右)为利物浦打开了胜利之门(本报专稿)

  利物浦终把克星拉下马

  利物浦上赛季对查尔顿两战皆负,险些失去参加欧联预选赛的资格。红军再遇查尔顿自然分外眼红,虽然后者本赛季客场战绩糟糕,但居然在主队上半时的凌厉攻势中延续了“克星”本色———队长海皮亚的头球势大力沉,被站在球门线上的利物浦旧将墨菲用身体挡出;西塞的直接任意球势大力沉,却击中立柱弹出;巴罗什的头球攻门近在咫尺,却偏离目标。

  这一幕与周中被拉科鲁尼亚逼平的场面何其相似,利物浦当时总是不能把机会转化成进球。利物浦的狂轰滥炸在下半时终于轰开得分坚冰,第52分钟,加西亚的角球被顶出,挪威中场里斯在禁区前凌空劲射,皮球贴着立柱入网。第74分钟,加西亚的漂亮弧线球直入球门左上角,确保利物浦3分入袋。

  (晓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