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拖延战术无效 “造反派”要求暂停中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41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中国足协的拖延战术丝毫不能阻挡造反同盟的前进步伐,在自行组织了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之后,他们于昨天正式向足协提出申请,要求暂停今年的中超联赛。

  共有7家俱乐部代表参加了香河会议,经过22日晚间的集体讨论之后,他们做出了暂停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决议,并报请中国足协批准。“造反同盟”在向足协递交的报告中提出,为全面整顿联赛秩序,转变经营管理模式,落实和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摆脱中超联赛 目前所处的困境,也为了明年乃至未来的中超联赛能够打下良好的基础,中超应该立即中止。

  “造反同盟”要求暂停中超最重要的一条理由就是时间问题,他们认为,中超现在已经濒临崩盘,中国足球的改革任务十分艰巨,时间也非常紧迫。现在已经接近年底,如果不能尽快确定新的超级联赛的组织及经营管理方案,就无法开展商务经营活动。一旦国内外实力资本彻底丧失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和耐心,决定长期撤离中国足球市场,必将给中国足球职业化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他们同时提出,今年的中超联赛极不正常,赛程七零八落,裁判执法不公情况更加恶化,假球、黑哨、赌球等各种问题比前十年更为突出,特别是近几轮比赛已经彻底失控。目前中超联赛已经彻底失去公信力,联赛品牌严重贬值,这不但极大地阻碍着中国足球产业化的进程,而且还存在着发生更为严重的恶性事件的隐患。

  “造反同盟”认为,目前联赛环境极其恶化,比赛已经无法继续正常进行。为此,特根据中超联赛规程申请延迟本赛季中超联赛,并制定新的赛程。在向足协发出的这份“最后通牒”中,“造反同盟”软中带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局,从中国足球的根本利益出发,果断做出紧急决定,批准我们的申请。否则,如果继续进行比赛的话,我们不能,也无法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任何难以预测的后果。”

  作者:隋海涛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