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乱世中超天津赛场又添祸 看台飞下瓶子边裁头破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52 新民晚报
乱世中超天津赛场又添祸看台飞下瓶子边裁头破血流
  在“罢赛”、“追打裁判”、“暴力互殴”之后,中超联赛昨天迎来混乱的新篇章——在津京之战中,第二边裁李福长的头部,被球场观众所抛掷的杂物击中,血染赛场。

  津京之战因此而暂停了十多分钟。此后,第四裁判替补出场,才最终将这场比赛进行到底。

  红牌引发不满

  津京之战的战局出人意料,在上半场前35分钟,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就以3比0领先。但尽管如此,比赛中主裁判陈国强一次判罚,仍然引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

  第52分钟,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天津队王霄,在本方禁区前手球犯规。原本,陈国强无意出示黄牌,但大比分落后的北京现代队队员,立刻上前围住了主裁判,陶伟等队员激烈申诉。据现场一名队员透露,北京现代队一些队员“非常粗暴”。

  在北京队强大的压力下,陈国强向王霄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出场外。这张红牌,引起了天津队队员和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向场内抛掷杂物的球迷,开始增多。

  边裁意外受伤

  比赛第55分钟,北京队队员徐云龙在发界外球时,就差点被场边抛掷的杂物击中。天津队队长于根伟见状,连忙上前招呼球迷保持冷静,比赛才得以继续。

  然而仅仅两分钟后,意外就发生了。比赛时,边裁李福长突然一手捂头跑入场内,向主裁判陈国强示意自己被砸伤。李福长的光头上,血迹清晰可见。陈国强当即吹哨,比赛暂停。

  李福长事后回忆,砸伤他的是一只矿泉水瓶,而“袭击”则来自体育场2号门A区看台。一名天津记者分析说,当时这只瓶子是冲着北京队一名队员去的,“结果却误伤了边裁”。

  主队担心“停赛”

  比赛暂停,这对3球领先的天津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在李福长疗伤阶段,天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不断上前“提醒”主裁判:“这不是罢赛,比赛还要继续踢下去。”

  在今年的欧洲冠军杯赛上,罗马队曾因球迷砸伤主裁导致比赛中断,最终遭受了严惩。不但当场比赛判负,而且被取消了后两轮主场比赛资格。因此,昨天天津俱乐部方面“非常担心”,主裁判陈国强会吹哨“结束比赛”。

  不过,陈国强并没有这么做,中国足球的现状,使他只能选择将比赛继续下去。在停赛十多分钟后,第四裁判顶替李福长出场。

  裁判“兔死狐悲”

  比赛结束后,李福长被送进医院检查,伤口缝了3针。

  虽然可以肯定的是,天津主场将因为这次事件而遭到处罚。但中国足球混乱的现状和恶劣的环境,让裁判们顿起“兔死狐悲”之感。昨天晚上,打电话问候李福长的裁判,不在少数。一名裁判这样“哀叹”道:“就算追加处罚,那又有什么用呢?我们裁判现在像是后娘养的,执法过程中,连人身安全都保证不了。‘金哨’都被人打,今天又有人流血,再下去会不会出人命啊,这样下去谁敢当裁判?”

  按照常规,中国足协将于下周二,公布对此事的处罚决定。

  本报记者晏秋秋

  边裁李福长的光头被飞来的瓶子击中

  图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