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门”伴我去战斗(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2 新闻午报
“卡门”伴我去战斗(组图)
斗牛士对牛的背部“花标投射”

  本报实习记者许诚玮摄影范筱明

  昨天下午2时许,一场被上海观众所瞩目的西班牙斗牛在上海杨浦体育场上演,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现场观众亲身体会到了作为西班牙国粹的斗牛表演的激动和震撼。在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的心中只有两个字———“激情”。
“卡门”伴我去战斗(组图)
在“卡门”中开幕

  下午2点正,斗牛场中央的沙地上,交响乐队开始演奏著名的《卡门序曲》,在辉煌的音乐声中,这场上海乃至全亚洲首次举行的西班牙斗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点15分左右,在工作人员的驱赶下一头在牛棚中休养了近10天的悍牛先于斗牛士一步冲入了斗牛场中央。也许是长时间在牛棚的狭小范围内无法正常活动,一进入场地中央,悍牛立刻狂躁起来,口中流着口水,鼻中喷着热气,不断地蹬蹄已准备冲击。当一看到有人进入场地后,就快速地用牛角向对方冲去,在它强力冲击的“威慑”下斗牛士的助手们只能边“引逗”边跳出隔离拦来保护自己。

  稍后,在一声长笛声中,两位骑着战马的长矛手进入了场地,准备对悍牛进行长矛穿刺,这是对牛进行放血,以降低它的体力,便于斗牛士的引逗。

  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穿着金色斗牛士服的斗牛士进入场地,并用手中的斗篷对斗牛进行了一系列的引逗。由于悍牛的背部受伤,它的野性已被完全激发,斗牛士的引逗过程中牛角离开斗牛士的身体距离不足10厘米。

  对悍牛进行的花标投射则是最为吸引观众的步骤,只见斗牛士和他的两名助手分别手持白色和花色的标枪,近距离地靠近斗牛,并对其背部“花标投射”。花标投射时,斗牛士和牛之间的距离只有20厘米左右,高度的危险性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在整个斗牛最后过程,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这次的斗牛中斗牛士都用花标来象征性地刺杀,代替了原来的长剑刺杀,这样的变化,保留了斗牛中激情的一面,而消除了血腥的一面,使斗牛不再恐怖。
“卡门”伴我去战斗(组图)
白色手帕全场挥动

  在这次斗牛比赛中也出现过几次非常惊险的时刻。第一次是出现在第二位斗牛士上场前的长矛穿刺。当悍牛在场地中央发狂时,一位长矛手在斗牛士助手的掩护下慢慢接近斗牛,就在长矛手将手中的长矛刺入悍牛背部时,长矛的矛尖突然折断,而发狂的斗牛竟然将长矛手骑的马匹整个顶起,要不是助手们和另一位长矛手的反应及时,这匹战马就会被整个顶翻在地。

  第二次是在第三位斗牛士进行引逗时,当时斗牛士手中的红色斗篷突然被悍牛的牛角顶穿并落地,而狂躁不安的斗牛准备向没有斗篷的斗牛士冲去,若非助手引开牛的注意,斗牛士肯定被牛角狠狠地顶上一下。

  在斗牛士的引逗全部结束后,全场观众都挥动了手中的白色丝巾表示对斗牛士演出的肯定。全场比赛结束后,三名参加斗牛表演的斗牛士被工作人员抬在了肩上,接受全场观众给他们的掌声和鲜花,这一刻,他们就是“勇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