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逼近前三 老将立下大功攻坚战还需谨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银河逼近前三老将立下大功攻坚战还需谨慎(图)
  江苏选手陈杞在乒超男单比赛中。郝同前摄先后拿下领头羊广东全球通和山东富尔达后,陕西银河队在本赛季乒超收官阶段获得了两连胜。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陕西银河队抢占到了冲击前三的有利位置。希望就在前方,银河将士冲锋的时刻到了。

  老将立下大功

  本月16日联赛第二阶段刚一开场,陕西银河队就在客场以0∶3完败于宁波海天队,阎森、丁松各丢一分,阎森/李静则在双打中失利。当时三员老将糟糕的状态引来了一片质疑之声,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曾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乒超停了4个多月,队员的状态下滑了不少,如果后面的比赛再是这种状态,冲前三恐怕就没戏了。”

  但仅仅过了几天,三员老将就以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江湖中绝非浪得虚名,3∶1力斩广东队一役,丁松独得两分,且均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其控制比赛之功力和临场应变之智令人叹服。昨天完胜富尔达,李静又挺身而出。与难缠的孙剑飞苦战5局,李静拼命三郎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决胜局,李静毫不手软,处理球机智且果断,许多下风球都拿了下来。最令人振奋的是双打,连续两场比赛,阎森/李静都拿了下来,而在好几个赛季里,双打都是银河队的丢分软肋。

  昨天比赛之后,李异红经理对老将们的精彩表现赞誉有加,他说:“老将毕竟是老将,他们知道怎样管理自己和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发挥得不好,让他们自己总结就行了,根本不用我多说。事实证明,老将们是值得信赖的,他们是银河队的宝贵财富。”

  攻坚战还需谨慎

  由于马琳、王励勤等选手将参加27日开战的世界杯,乒超第21轮将推迟至11月3日展开,各路诸侯则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从目前的形势看,如果不出意外,冠军将在广东全球通和山东鲁能两队间产生,而广东队问鼎的希望最大。而江苏扬子江和陕西银河将为争夺第三而殊死一搏。由于江苏队本轮获胜,陕西银河队仍以1分之差居江苏之后排在第四位。

  最后两轮,陕西银河队11月3日在渭南迎战河北卓达队,11月6日在客场挑战江苏扬子江药业队。而江苏队最后两场比赛均为主场作战,除最后一战和银河队死磕外,江苏队第21轮将和北京首旅过招。陕苏两队很可能各胜一场然后在最后一战相遇。银河队能否实现本赛季冲进前三的目标,将在此战后才能见分晓。

  眼看离前三越来越近,银河队主教练刘国栋仍出言谨慎:“关键时刻更要头脑清醒,河北卓达实力较弱,我们也要去拼他们。现在我们队斗志很旺盛,但也不是没有问题,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认真做好攻坚备战工作,决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遗憾。”记者孙卫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