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流血事件再刺乱世中超 中国足协已彻底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42 扬子晚报

  黑哨、罢赛、斗殴、赌球、罢训甚至追打裁判!所有能想到的球场丑闻在这个中超元年的秋天全部爆发了。而中国足协,这个中国足球的“家长”也在这个多事的秋天完全丧失了对中国足球的控制。

  流血事件再刺乱世中超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天津康师傅主场对阵北京现代的比赛中,在康师傅上半场便3:0领先的情况下,主场球迷依然闹出了事端——向场内投掷杂物造成边裁头部受伤流血,比赛因此暂停了长达10分钟!

  第52分钟,康师傅球员王霄后场手球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结果被罚出场。这一情况令主场球迷很是不满。在比赛进行至第55分钟时,北京现代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在徐云龙跑到场边准备发球的时候,看台上杂物如雨而下,徐云龙不得不停下来躲避袭击。在天津康师傅场上队长于根伟跑到场边向球迷进行劝解后,比赛得以继续。

  然而仅仅2分钟后,由于球迷认为现代队进攻越位,对边裁判罚表示不满,结果新一波的袭击突然出现,而边裁的头部不幸被击中。由于这名边裁剃的是光头,因此头部流血清晰可见。当职主裁判陈国强果断暂停了比赛,并随同受伤边裁一同回到休息室进行紧急治疗。

  在等待了10分钟后,球场第四裁判替补受伤边裁而“出场”,比赛得以继续进行。在这个过程中,比赛双方球员都穿上外套在场边三三两两地交流,球场边也增添了警力以监控看台上球迷的行为。值得关注的是,现代球员教练组多次出现了看表的情况,并且在主裁判出场后有进行交流的意图,也许是对于“比赛中断5分钟算弃权”的规定有些“过敏”吧!

  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担心“比赛因此被结束并判定康师傅输球”的主场球迷们放松了下来,甚至高喊出了口号:“现代,好样的!”但有了流血事件的插曲后,谁是好样的明显已经不再是问题。

  裁判: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昨天发生在京津之战中的流血事件并不是近来的第一起攻击裁判事件。10月17日的一场上海德比中,在上半场陆俊判申花队第二个球进球有效后,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开始爆发,他一路冲着陆俊叫嚷着,甚至要跟他比划比划,“你会不会吹啊?”“你这比赛怎么吹的?”……越说越气,竟而拔拳冲向了陆俊。幸亏边上助理教练几人合力拉住,王国林的老拳才没有真正击中当值主裁。但王国林仍未消气,又试图第二次捶打陆俊,主裁也被激怒了,伸手直指王国林:“请你冷静点。”还是助理教练出来规劝:“王总,别找事了。”几个人生拉硬拽才把王国林架进客队休息室,进了门他还忍不住狠狠地踢了几下门泄愤。而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没有能省点事,他在过道里挥拳袭击了主裁判陆俊。

  攻击金哨陆俊,按理应是一个要被重罚的事件。但被国安事件困扰的足协只给了王国林停止随队进入比赛场工作半年、罚款5万元的处罚。而这一不伤毫发的处罚只是认定了王国林打人的事实,对于警世后人的意义一点没有。也正是因为这个不伤毫发的处罚,“后人”便有了攻击裁判的“勇气”。于是20日,沈阳金德队主场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觉得自己的球队受到了裁判的“欺负”之后,冲冠一怒的金德老总张澎在赛后竟然冲进场地对当值主裁判何志彪破口大骂,并追着裁判奔跑了60来米直到休息室,一路指责对方有收“黑钱”的嫌疑。

  2002年3月24日,西安赛区发生骚乱,并有球迷追打裁判。3月27日,中国足协宣布了对于西安赛区的处罚决定:取消西安赛区承办陕西国力队甲级联赛的主场比赛资格;处以西安赛区组委会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2002年9月8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队对上海中远队比赛中,个别球迷在看台燃放烟花。对运动员、裁判员进行谩骂,向场地内投掷矿泉水瓶等物,严重扰乱了赛场秩序。比赛结束后,少数人聚集在场外,推倒道路隔离护栏、毁坏公共设施、砍砸车辆,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9月23日,中国足协对北京赛区作出了警告,并追加处罚北京赛区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2004年9月25日,在中超第12轮四川冠城主场同北京现代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四川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现象,比赛一度中断长达7分钟,主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引起争议。9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四川赛区的处罚结果,给予四川冠城赛区警告处罚,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2004年5月23日,在北京现代和国际比赛中发生骚乱,不仅出现了球迷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行为,而且还有矿泉水瓶掷入场内,对于这些违纪行为中国足协对上海赛区处以书面通知警告的处罚,鉴于赛区初犯没有进行经济上的罚款。

  各方反应

  事发看台某球迷:球迷企盼获胜的心情我能够理解,我本身也是一个铁杆球迷。但是我们不能稍有不满就埋怨裁判,虽然我没有看清是哪位球迷扔的东西,但是对于某些球迷不文明的行为,我感到特别气愤。

  俱乐部官员:我们以后肯定会想办法加强对球场的管理,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这样一来吃亏的都是咱们天津人。对于挂隔离网的想法,我认为不太可取,国际赛场上球迷出事有很多都是因为球迷想冲破隔离网进而发生踩踏才发生的,我们今后会想其它的办法。

  球员张恩华:我能理解球迷们的心情,但是这种方式(投掷杂物)是不可取的。我们好不容易取得了一点成绩,要是因为这事被罚分该怎么办?我希望球迷能够冷静一些,大家完全可以用其它的方式来为我们加油,不要为了宣泄自己情绪影响身边的人,而且这场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并不因为和北京队打就有什么不同。

  比赛监督: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田放是中国足协为了公正起见特意邀请的“局外人”,因为身为甘肃省足协秘书长的田放并没有在中超联赛中担当过比赛监督,不过此前他曾在甲A联赛中担当过此任。他表示:“我会对本场比赛发生的事件如实地向中国足协报告,关于比赛的监督报告今天晚上就要传真至中国足协,对于裁判被砸伤我不好做评论。”

  天津足协官员:这本来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但是由于出现了这么一件事情(裁判被砸伤)显得不那么完美。黄启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