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处子秀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28 半岛都市报

  “上去都好好踢,比赛赢了功劳是你们的,要是输了都算我一个人的。”贝莱特同申花比赛之前,王维满这样给队员们大声鼓劲。好在队员们很给他争脸,上任刚刚三天的王维满,在自己指挥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中就取得了开门红。

  从守门员教练到代理主教练,王维满坦言对角色转换还真有点不太适应。不过他非常清楚队伍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那就是思想。在赛前,王维满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队员们 放下包袱,重新找回昔日的自信。

  其实作为王维满来讲,不但要给队员们树立信心,同时也要给自己树立信心。来到上海后,教练组成员都换上了一身红色运动装,看上去不但很精神,而且还很喜气。对于换上红装,王维满称就是为了换换运气。果然,运气来了!

  比赛开始之后,王维满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观察着球场上的形势,只是在发现问题的时候,上前提醒队员两句。而当裁判员做出一些不利于贝莱特判罚的时候,他也没有什么冲动的表现,比赛中无论指挥还是换人,都给人一种很老到的感觉。

  比赛中他第一次起身是在上半场开始后不久,贝莱特右路防守出现了漏洞,被对手打了一次反击。王维满起身把白毅叫到自己跟前,仔细叮嘱了两句。而当看到孙新波将一个必进的单刀球打飞后,王维满冲到场边,遗憾地一甩手,狠狠跺了跺脚。不过当孙新波取得进球后,王维满马上跑到场边,和冲上来庆祝的队员抱在一起,又蹦又跳。当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王维满和他的助手们紧紧拥抱,庆祝自己执教的首场胜利。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维满自豪地表示:“今天能够赢得比赛,靠的是队员们在场上的全力拼搏,他们充分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布置。”

  对于球队今天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表现,王维满表示:“我比赛前就对队员们说,一定要敢于拿球,敢于过人,敢于做配合,敢于射门。要把他们的自信心培养起来,看看我们的队员,哪一个比他们差?”在谈到第一次指挥比赛有何感想时,王维满说:“我已经在青岛工作了8年,此前一直都是守门员教练,对这支队伍非常有感情,现在球队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大家这么信任我,可以说我肩上的担子很重。不过我会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通过我们全队的共同努力,为青岛足球争得荣誉。”

  回到酒店,王维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远在韩国的李章洙特意给他打来了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上海10月23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