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出来混 迟早要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01 新闻午报

  阎头也明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张亦峥

  在涅波“拨乱反正”以后,申花又输了。

  但这次,一切都静若止水。少了义愤填膺,多了表情麻木,人来了,人散了。

  不过在短短两周前,球迷们高举“还我申花”的大旗,堪堪把虹口足球场正门的铁栅栏挤出一个缺口,在整个上海愤怒的口水中,贾秀全落荒而逃,至今不知所踪。

  而这两周,中国足球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在N年以后,阎世铎给自己的曾孙讲“过去的故事”时,也许“一千零一夜”都未必能够。

  在杨祖武擎一杆大旗杀出后,徐明和张海等枭雄们马上便趁乱呼应,回眸间,整个中国已是遍地烽火,真革命的、假革命的、口水评论家们、奔走在大佬之间的记者们……整个中国足坛已经被炒成了焦土,想找寻一片净土的人们,每每失望至极。

  可笑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爱的中超联赛却照常进行着。

  这让人想起了那如火如荼的解放战争年代,毛泽东和蒋介石在台前谈笑风生地谈着“划江而治”,而解放军和蒋家军却在背后针尖对麦芒地互不相让,每一次战争的胜利或者失败,都会为谈判桌上那架无形的天平增减砝码。

  辽宁赛季初曾4:1狂胜大连队,上周四川队便马上6:3胜了辽宁队。而上一轮,刚刚结为盟友的实德和国际就上演了“哥俩好”,估计等四川打国际时,也到了国际还债时。而辽足和健力宝之间的默契也是世人皆知。

  ……

  出来混,迟早要还。这本是一个简单至极的道理。

  中超大佬们正在香河觥筹交错,而推杯换盏间,绿茵场上早已“灰飞烟灭”。输赢也许早已预定,只可怜了那些花钱买票傻乐呵的球迷们。

  而那些伪革命家们(包括那些伪口水评论家),却在自己制造的虚假高潮中得意洋洋,抑或捶胸顿足作无限高尚状,仿佛,世间的悲怆都让他们一夜尝尽,仿佛,世间的正义都让他们一网打尽。

  恶心。

  厌倦了那些表面上义正词严高喊“革命”、暗地里却在窃笑的所谓正人君子,厌倦了那场一地鸡毛、口水横飞的所谓论战,厌倦了在“盘口”左右下一群行尸走肉演绎出来的“足球盛典”……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