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夺两金有秘诀 美国名将阿波罗苦练单打独斗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56 黑龙江日报
连夺两金有秘诀美国名将阿波罗苦练单打独斗功(图)
阿波罗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盐湖城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是本次比赛人气最旺的外国选手,他年方22,年轻俊朗,而且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两天来连夺两金。23日下午,阿波罗在赛后愉快地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记者:评价一下你在这两天比赛的表现?

  阿波罗:很高兴能连夺两块金牌,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好。另外,这里的冰场环境非常好,观众也很热情。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印象很好。

  记者:你在决赛中常常是单兵作战,而不是像中国和韩国队的选手因为人多可以采用集团作战,但你却总能在最后时刻冲上来夺冠。请问你在平时的训练中是怎样练的?

  阿波罗:是的,我在每次比赛中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集团作战战术,我没有什么特殊的办法,就是要苦练“单打独斗”的功夫。其实在我单枪匹马夺冠的背后就是十分艰苦的训练和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记者:现在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是中国宿将李琰,你怎样评价这位中国教练?

  阿波罗:李琰是一位很好的教练,她带我训练两年了。在第一年里,我很不适应她的训练方法,但现在已经适应了,还与她有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

  记者:你怎样评价中国的老将李佳军?

  阿波罗: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他在每个项目上都具备夺冠的实力。明天我和他将继续同场较量。

  记者:以你目前的状态,是否准备在06年冬奥会上再夺冠?

  阿波罗: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不想预测06年的冬奥会,也从不喜欢预测比赛结果,因为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什么都会发生。

  记者:你平时除了训练还做些什么?

  阿波罗:我还在上学,但是一个运动员的生活与普通人不同,我平时将大部分的时间用来训练,训练之余是学习,再就是好好休息。当然,偶尔我也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生活报)

  作者:河南大平矿发生特大矿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