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莫忘扎紧篱笆--谏言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52 解放日报

  昨天沪青之战,申花占尽优势,却以一球落败。球迷感叹球队运气不佳,主教练涅波则认为,前锋火力不足。但在记者看来,申花队昨日失利的原因,更在于过于向往胜利,而违背了攻和守的平衡。

  风光夺冠的上个赛季,申花用强大的攻击力掩盖了后防的风雨飘摇,但防守漏洞频现的问题,本赛季却如幽灵一般缠绕着申花队。涅波上任后坚决改打四后卫,但3场比赛丢4 球表明,单纯增添一名后卫并不能解决申花的防守痼疾。落败青岛贝莱特,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因为这场比赛申花从一开始就忽略了防守。

  在人员配备方面,申花似乎火气太旺。在张玉宁、曲圣卿两位前锋大将缺阵的情况下,涅波选择的七名替补球员除守门员外全部集中在中前场,这就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力求进攻的基调。正因为强调进攻,涅波用杜威打后腰来平衡局面。但杜威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并不出色,涅波被迫在下半场将杜威拉回后卫线。

  但是,在前锋无力进球,局面迟迟不能打开的情况下,申花依旧全体压上大打攻势足球,这无疑给擅长防守反击的贝莱特队送上了一把进门钥匙。

  昨天的失利,让人想起了申花功亏一篑的2001赛季。当时的主帅佩特科维奇是进攻大师,在他的调教下,申花在第一阶段占据第一,夺冠在望。然而,在随后比赛中,伤病和停赛产生的不利条件没有让佩特有所变通,他依旧用一帮替补队员打攻势足球,结果迎来六连败,球队夺冠只差一口气。

  申花现在也是伤兵满营、多人停赛,但涅波的战术依旧充满了进攻至上的理想色彩。其实在强调结果的绿茵场上,对现在的申花队来说,扎紧篱笆是比进攻更重要的事。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