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女排面临生死战 力争扭转不利局面脱离保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9:1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22日下午,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在韩国主教练辛满根的率领下飞抵厦门,从而揭开北京队挑战闽、沪、鲁三大客场战役的序幕。

  这一场决定厦门喜梦宝女排第一阶段命运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3时50分在厦门体育中心篮排球馆打响。厦门队主教练侯春表示,由于厦门队之前的两个主场比赛均以0比3负于山东队和上海队,与北京队的比赛是厦门队在本次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为了扭 转不利局面,迅速脱离保级区,厦门队必须发挥自身快速多变、灵活的特点,克服紧张心理,力争在主场击败对手。

  北京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首场1比3负于上海队,主要问题是场上配合不佳。此后,北京队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发挥网上优势,一传稳定和发球攻击性增强,全队打出了水平,以3比0轻取山东女排,迎来了辛满根执教以来的首场胜利。

  此番挑战厦门主场,辛满根表示,要力争胜利,冲出C组,进入8强争夺战,“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是一胜一负,比赛才刚刚开始。对于3个客场比赛,我们还要加强配合,相信会越来越好。联赛分四个阶段,由于冯坤与全队的磨合未到最佳,我们计划在第一和第二阶段采用以赛带练的方式,加快队伍配合,之后加强作风训练和体能训练,为第三和第四阶段做好准备。”

  今年39岁的辛满根在韩国带过大学队也带过职业队,有12年的执教经验,本赛季刚刚开始执教北京队。他很注意本队扣杀时的保护防守和补位,拦网与防守的配合。北京队击败山东队,不是因为进攻有多强,而是拦防体系发挥了作用。此外,辛满根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拘一格的“快乐排球”理念,在训练中很注重调动队员的情绪。他训练每名球员发不同位置的前驱球,发不同落点和力度的球,从而改变了北京队首场比赛一传不佳的局面。

  目前北京女排的整体实力比上个赛季已有所加强。虽然在主攻位置上,北京队本赛季未能转入张越红这样的重炮手,但从云南引入的主攻手田梅的实力也足以弥补北京队在主攻位置上的缺憾,而另一主攻小将杨丹曾入选中国少年队,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已有两场败绩的厦门女排,本场比赛可算是生死战。面对有备而来的强敌,女排姑娘们能否重新焕发资格赛上力拼北京队的斗志,给厦门球迷一个惊喜,就要看今天下午的发挥了。

  (杜晓蕾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